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2018各卫视开年大剧逐一亮相 不约而同选择情感剧

路洁
2018年01月12日08:12 | 来源:华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开年谈场恋爱

对各大卫视来说,开年剧是非常重要的档期,既要奠定各家的江湖地位,也是寒假、春节档期的序曲。2018年的开年大剧逐一亮相。让观众意外的是,今年各电视台并未拿出大咖云集、投资额巨大的重磅,除了浙江卫视选择刑侦题材剧《莫斯科行动》开年,其他电视台不约而同地选择了情感剧。

央视八套《大话红娘》

年轻人的婚姻焦虑

央视八套开年剧《大话红娘》收获不少现实题材剧的粉丝,作为国内首部聚焦婚介行业的职场剧,《大话红娘》带着这个时代年轻人的婚姻焦虑和普遍疑惑,勾勒出最真实的婚恋问题。一开篇,就将“女博士”“妇科男医生”“相亲逼婚”等辛辣的热门话题摆上台面。王姬、王丽云分别生动演绎了两个可爱又控制欲十足的母亲。毛凤妮为了完成自己年轻的梦想,逼迫都晓晓考博士,刘艳萍管控着高文博的工资,逼他娶不爱的人……这些接地气的剧情让经历过逼婚的观众大呼“躺枪”。此外,杨烁一改他在《欢乐颂》中的形象,从霸道总裁变成呆萌的妇科男医生,在与女主角都晓晓的相处中十分“小鸟依人”。有观众表示:“完全没有看出高文博和小包总是同一个演员!”

湖南卫视《我的青春遇见你》

上世纪90年代的纯粹情感

湖南卫视今年的开年剧是姜妍和魏千翔主演的《我的青春遇见你》。这部剧讲述了上世纪90年代一对平凡小夫妻陈也(魏千翔饰)和李招娣(姜妍饰)历经十年风雨共同成长、追求美好生活的故事。因为讲述的是上世纪90年代,因此剧里出现了很多老物件,把上世纪90年代的细节拍得挺细致。还有观众感动于剧中所展现的纯粹的感情,“那时的感情好简单,有点羞涩,但很真诚”。

山东卫视《最好的安排》

城市打拼的情感遭遇

由颖儿、付辛博夫妇主演的情感剧《最好的安排》是山东卫视开年剧。该剧是颖儿、付辛博的定情之作,剧情是比较坎坷的,也难怪两位主演因戏生情。剧中,赵子慧(颖儿饰)与徐天(付辛博饰)离别三年后重逢,遭遇了身患绝症、亲人离散、破镜难合,亲情、友情和爱情把一对有情人逼入了绝境。赵子慧为了生活、为了未知的前途来到城市打拼,那种夹缝里求生存的艰辛,令有些观众看到年轻时的自己。不过虐心的剧情也有观众认为有点狗血。

安徽卫视《小楼又东风》

谍战外衣下的情感戏

《小楼又东风》在安徽卫视开播,虽然这是一部谍战剧,但是从已播剧集可以明显看出,情感纠葛才是该剧的主打看点。“上海第一名媛”吕晗芝(宋轶饰)的父亲第一集就遭人暗杀了,高晨(严屹宽饰)成为护花使者,在他和韩寿民(朱梓骁饰)影响下,吕晗芝逐步成长为优秀女情报工作者。剧中高晨金句频出,比如最高甜撒糖的一次表白,他对吕晗芝说:“你是住在我心里的一只小刺猬,爬来爬去,就小小的一团,却能刺痛我心底的每一个角落。”

江苏卫视《恋爱先生》

靳东挑梁“恋爱男人帮”

靳东领衔主演的《恋爱先生》1月12日在江苏卫视开播。曾在多部都市情感剧中为他人情感“指点江山”的靳东,此次化身牙医,在高端牙科诊所工作,私下经常帮别人出谋划策追求女孩,他对恋爱心理的掌握十分到位,还总能想出各种讨女孩子欢心的方法,实际上这位年过三十,看上去风光无比的“恋爱先生”,自己的恋爱史却是一张白纸。该剧就围绕着程皓以及他身边人所遇到的情感问题而展开,在这场追爱之旅中,他们或经历伤害,或犹豫不决,但是对待爱情的态度始终是坚持自我、勇敢追爱。靳东、李乃文、田雨组队成为“恋爱男人帮”,江疏影、辛芷蕾、宋妍霏的颜值也让观众期待满满。 华商报记者 路洁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