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春节期间暖心回归 《舌尖3》继续美食背后温情故事

冯遐
2018年01月15日10:27 | 来源:郑州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吃货欢呼!春节期间暖心回归 《舌尖3》继续美食背后温情故事

  日前,《舌尖上的中国》第三季在京举行了开播新闻发布会,新一季节目将于2018年春节期间暖心回归,继续讲述人与美食背后的温情故事。

  系列纪录片《舌尖上的中国》前两季在国内曾创下近20年来中国纪录片最高收视纪录,2014年在第二季播出后曾宣布将继续拍摄第三季。然而由于原总导演从央视离职等原因,《舌尖3》迟迟未见下文,这次突然宣布将于春节期间回归荧屏,可谓意外惊喜。

  开播发布会现场俨然成了美食品尝大会,一道道独具特色的美味佳肴充分调动了现场所有人的味蕾,既有手抓肉、盖碗茶、金黄酥、软散子等宁夏特色美食,也有节目导演之一刘强亲自带来的鲁菜系列,更有法国专业人士分享的有着悠久历史的葡萄酒文化。

  发布会上公布的《舌尖上的中国》第三季主画面海报以中国红为主色调,延续了一贯浓浓的中国传统色彩,以中国独特文化符号诠释了天人合一的东方哲学,也展示着中华民族的百味人生。据导演刘鸿彦介绍说:“这一季宣传语或者是定位语叫做品味中国,品尝人生。在我们中国饮食文化当中,民以食为天,就是包括我们中国人在日常生活当中经常会有一些比如讲食物的语言,真的食物就是我们中国人感知世界的一种方式,那么我们这一季《舌尖上的中国》也是希望能够以食物作为一个切入口,讲述食物背后人的故事,以及最后承载的我们中国文化和中国人的这种传统的价值观。”

  据悉,《舌尖上的中国》第三季共8集,每集50分钟,预计春节期间播出。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