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新华社《中国名牌》全媒体专家恳谈会在广州成功举办

2018年01月16日13:18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2018年1月15日下午,全国品牌社团组织联席会年会暨新华社《中国名牌》全媒体专家恳谈会在广州珠江宾馆成功举行,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引起专家们的热议,《中国名牌》杂志社的相关提议也得到全国十几个省级品牌社团与数十位专家的热烈响应。新华社《中国名牌》杂志社总编辑周志懿、社长助理徐杰,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会长谭新政,品牌中国规划院副院长常继生,全国品牌社团组织联席会主席徐浩然等出席会议。

图为新华社《中国名牌》杂志社社长助理徐杰

新华社《中国名牌》杂志社社长助理徐杰向到场的来宾介绍了新华社《中国名牌》全媒体和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的运行情况。

与会专家围绕“如何让民族品牌唱响世界?”“如何讲好品牌故事?”两个主题,结合各地品牌事业发展的实际情况,做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特别对新华社打造“民族品牌工程”表示点赞。专家们纷纷表示,新华社利用自己丰富的传播资源与权威的智库力量,主动服务国家品牌战略,培育推广民族品牌,体现了国社的责任担当,必将为中国民族品牌走向世界做出非凡的贡献。

全国品牌社团组织联席会创会主席徐浩然表示,“民族”二字并不是一般媒体所能使用,只有站在国家级媒体的高度上,才能有宏大视野,全球视野,为民族品牌的全球化导航。新华社作为世界上最大的通讯社之一,无论是传播的广泛性还是权威性上都远远优于别的媒体,推出“民族品牌工程”恰如其分。

全国品牌社团组织联席会第四届冬季年会轮值主席、广东省企业品牌建设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满平则认为,现在社会上各式各样的品牌活动甚是火热,独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与之相比更深度、更全面、更系统。全国品牌社团组织联席会也希望能跟新华社《中国名牌》全媒体进行深度合作,把真正优秀的民族品牌故事挖掘出来,通过系统的梳理、推介、推广,也为民族品牌走向世界尽一份力量。

图为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会长谭新政

图为品牌专家,全球品牌研究智库联盟联合发起人盖彦

2017中国品牌十大人物之一、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会长谭新政认为,目前我国的品牌乱象不是减少了而是增多了,品牌事业的发展还是要从解决品牌乱象着手,要从品牌理论、品牌教育、品牌评价等角度根本上解决问题,充分发挥政府、民间及智库力量,打造中国的民族品牌。重庆市品牌学会秘书长张锐博士则围绕民族品牌的九个创新谈了看法,他认为,优秀的民族品牌一定要代表中国思维和中国文化,要体现中国元素、中国技术及中国设计。品牌专家盖彦分别从拓事业、塑人格、贴标签等三个方面围绕如何打造民族品牌文化发表了自己的观点。还有来自上海社科院、南开大学、河南卓越质量品牌研究院,江苏、宁夏、无锡等省市的数位专家也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图为新华社《中国名牌》杂志社总编辑周志懿

《中国名牌》杂志社总编辑周志懿对各位专家的发言表示感谢。并表示,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立足讲好民族品牌故事,唱响中国民族品牌的好声音。优秀的民族品牌是国家的宝贝,是中华文化的宣传队与播种机。打造、传播、培育优秀的民族品牌是全社会义不容辞的责任,希望品牌业界同仁共同努力。《中国名牌》杂志社将全力服务好“民族品牌工程”,当好工程的喉舌。

周志懿还向与会专家介绍了《中国名牌》2018年的工作构想,并指出,《中国名牌》曾是一份卓越的刊物,李鹏、朱镕基等一些党和国家领导人都曾在杂志上发表过署名文章,《中国名牌》策划并实施的天安门广场香港回归倒计时牌注定载入史册。然而,辉煌的历史属于过去。2018年,《中国名牌》在精耕内容的同时,致力于新媒体化,全力打造全媒体传播矩阵,借助新华社客户端,做强中国名牌网站,并与人民网、新华网、新浪、搜狐、今日头条、一点资讯等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一定要让《中国名牌》发表的文章无处不在,让《中国名牌》自己先成为一个名牌。同时借助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的东风,让《中国名牌》这辆“老火车”变成“新高铁”。

此次活动由全国品牌社团组织联席会和新华社《中国名牌》杂志社联合主办。来自全国各省市的二十多个品牌团队、五十多位品牌专家出席会议。(《中国名牌》 记者 顾晨阳)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