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人民日报社与雄安新区合作共建雄安媒体中心

“雄安天下”客户端、“人民雄安网”上线

2018年01月17日04:3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雄安1月16日电  (记者徐运平、张志锋)人民日报社与雄安新区管委会今天正式签约,共建雄安新区文化传媒平台,雄安媒体中心(中央厨房)同时揭牌运营,“雄安天下”客户端和“人民雄安网”也正式上线。河北省委书记王东峰和人民日报社社长杨振武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

  王东峰在致辞时指出,规划建设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历史性战略决策,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雄安媒体中心的成立,为雄安新区搭建了对内对外宣传的平台,有利于向全世界传播雄安好声音,讲述雄安好故事,必将为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雄安新区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河北省将充分发挥雄安媒体中心这一重大平台的作用,借力中央媒体资源,发挥自身优势,完善体制机制,充实人才队伍,着力把雄安媒体中心打造成具有广泛影响力和国际知名度的一流媒体平台,为重大国家战略在河北的顺利实施助力加油。

  杨振武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高瞻远瞩、深谋远虑,研究决定和部署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亲自擘画雄安新区发展蓝图。党的十九大报告要求“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雄安新区”。河北省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要求,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雄安这座未来之城正在坚实起步。人民日报社要担起主流媒体之责,携手河北省共同做好雄安新区宣传报道,以项目为抓手打造人民日报和地方合作的新范本;要讲好雄安故事,展示雄安美好未来,为雄安吸引人才聚拢资源提供强大舆论支持;要深入阐释新发展理念时代内涵,推动雄安城市建设理念更广传播。

  雄安媒体中心由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主办,人民日报社支持组建。“雄安天下”是雄安新区官方客户端,由人民日报媒体技术公司开发运维。“人民雄安网”由人民网承建,同时推出9种外语版本。

  签约仪式由河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焦彦龙主持。河北省领导陈刚、童建明,人民日报社领导卢新宁、乔永清出席上述活动。

(责编:王吉全、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