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张国立坐镇《中国新相亲》:当月老,我是认真的

祖薇
2018年01月18日06:56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张国立:当月老,我是认真的

  1月20日起,每周六晚8点30分东方卫视将推出一档全新代际相亲交友节目《中国新相亲》。这档全新的相亲节目请来了一位全新的“月老”坐镇,他就是著名演员张国立。

  节目中,一位来自天津的女嘉宾上场就对张国立表示,“我看过您的《金婚》,家里长辈都是您的影迷,我们特别信任您!请帮我挑个好的!”这番话让初为“月老”的张国立深感责任重大。所以,在录制现场他分外敬业,休息空隙也不忘和台上嘉宾、台下“红娘团”互动交流。他表示,从艺那么多年来,论有权,自己演过《康熙微服私访记》里的皇上;论有才,自己演过《铁齿铜牙纪晓岚》中的才子,“唯独没有演过月老这类的角色。生活中,我也从来没有做成过这样的事。”这次来东方卫视的《中国新相亲》,张国立也是挑战人生中的“第一次”。他直言:“做月老,我可是认真的!”而现场嘉宾和爸妈们的信任也给了他很大的鼓励。

  在《中国新相亲》的台上,除了期待着寻找生活中另一半的男女嘉宾,陪同前来的还有他们的爸妈、亲友,节目提出的口号是“带着爸妈更放心”,希望男女嘉宾的父母从过来人的角度出发,给儿女在择偶问题上提供切实可靠的参考建议。可别小看父母们的台上活跃度,帮着儿女来挑选另一半的他们表现得比年轻人更加积极。一位来自广东的妈妈就直夸自家儿子是佛山“黄轩”,为了争取心目中的儿媳人选,她敢于和其他爸妈比拼歌技,更是拿出了震惊全场的“独门杀手锏”,希望替儿子争取到酷似周冬雨的女嘉宾的青睐。父母们在台上的表现,既让在玻璃房中等待的男嘉宾们看到了父辈们的另一面,也让他们感受到了浓浓爱心。一位福建男嘉宾坦言,“从未见过老爸那么猛,为了我的幸福那么拼!”带着爸妈来相亲,拉近了两代人之间的距离,虽然节目过程中两代人之间还是会有生活观念上的冲突,会有代际间沟通的“误差”,但这都不妨碍一家人朝着同一个幸福的方向努力。

  录制现场还特设了“观众红娘团”,也能够实时通过弹幕为两代人提供旁观者的意见。最终,观众能从两代人观点的碰撞中发觉其中共通的“幸福密码”。而前来坐镇的父母、亲友在言谈中所呈现出的和谐家风,也为择偶的男女双方提供了一个可期的幸福未来。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