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青海广电:用质量提升年构筑公共服务新高地

牛春颖
2018年01月24日13:15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青海广电: 用质量提升年构筑公共服务新高地

2018年,青海广电将发挥影视节目译制龙头作用,积极探索“互联网+译制节目”模式;突出“公共服务质量提升年”主线,策划实施补齐“精神短板”的新工程项目;加快媒体深度融合,鼓励有条件的市州探索州县广播电视台联动融合发展模式……1月18日下午,青海省广播影视工作会议在西宁召开,《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记者从会上了解到,青海省广播电影电视局在2018年将推出一系列新举措,推动青海广电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传达了青海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西明,副省长杨逢春对全省广播影视工作的批示精神。

青海省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申红兴表示,2017年,青海广电取得系列新进展:全省广播电视综合人口覆盖率达到98.4%;影院票房达1.54亿元,同比增长34.9%,增幅位居全国前列;完成提升藏区4县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能力建设项目和2万台收音机进帐篷工程;完成农村电影放映50028场次,观影人数408万人次;积极与省内外影视投资企业对接合作,完成2018年招商引资项目签约资金1亿元……特别是青海广电人在全力保障党的十九大宣传和广播电视安全播出上打了漂亮仗,得到了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的通报嘉奖。为此,会议还对青海省广电系统保障党的十九大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申红兴表示,青海广电将牢记职责使命,聚焦主题主线,主要从6个方面做好广播影视工作:一是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二是凝心聚力,突出特色,打造精品力作,为各族群众提供更加优质丰富的精神食粮;三是精准发力,补齐短板,推动高质量发展,努力提升广播影视公共服务水平;四是强化创新驱动,加快媒体深度融合,积极促进广播影视事业产业融合发展;五是强化阵地管理,提高依法治理能力,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主导权话语权;六是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为新时代广电战线创作新气象新作为提供坚强保证。

具体而言,青海广电在上述各方面都有新思路、新规划。比如,在主题宣传上,将深化拓展媒体品牌栏目建设,紧扣“六个聚焦”,组织开展好“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主题采访活动;在打造精品力作上,将吸引专业团队,全力打造1至2部精品力作;在公共服务方面,积极争取应急广播建设项目、广播电视监测监管平台建设项目、安多藏语卫视境外落地建设项目和县级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能力建设项目;在融合传播上,主动探索多屏互动直播、实现大小屏融合互动报道常态化等。

青海省广电局、青海广播电视台班子成员,各市州县广电局局长、广播电视台台长,省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单位负责人,共140余人参加会议。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