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好莱坞跑男团"回归《移动迷宫3》 三部曲风格各有差异

2018年01月29日07:47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好莱坞跑男团” 回归《移动迷宫3》

  最近可能是火热春节档之前的一段低迷期了,周五照例是电影上新的日子,但新片数量不多,只有系列终章的《移动迷宫3:死亡解药》颇受青睐,排片占比最高。这部的风格和充满创意的大动作场面都令人大开眼界,并且“好莱坞跑男团”也悉数回归。记者了解到,上映两天该片票房已破亿。

  从“跑出去”到“跑回来”

  据悉,《移动迷宫3》2016年3月在温哥华开拍。刚开拍不久,男一号迪伦·奥布莱恩就于拍摄中不慎从车顶坠落,被移动的卡车碾轧导致脑震荡、面部骨折与肌肉撕裂,这次意外让电影整整推迟一年才重启。

  暌违两年,该系列的最终章《移动迷宫3》26日在内地与北美同步上映,很多困扰影迷已久的疑问也终于给出了答案。上映后就被不少影迷赞为该系列视效最出色、动作场面最燃。

  《移动迷宫》系列的故事发生在病毒肆虐的未来世界,感染病毒的人类变成类似丧尸的“狂客”,而由佩姬博士领导的名叫WCKD的组织抓了一些出生就对该病毒免疫的年轻男女当实验对象,试图从他们身上研发出病毒疫苗。然而,这些被当做小白鼠的少男少女们饱受折磨,他们在第一集中跑出困住他们做实验的移动迷宫,第二集又发现外面的世界早已是狂客横行的废土。

  如今第三集,以迪伦·奥布莱恩扮演的托马斯为主导的“跑男团”继续为生存而奔跑奋斗。他们这次要跑回曾经逃脱的WCKD总部,一座用高墙隔绝的现代都市。因为WCKD上一集中抓走了李起弘扮演的“跑男团”成员之一米诺,托马斯这次领着纽特、布兰达等队友们前去营救。

  三部曲风格各有差异

  “营救”是《移动迷宫3》的主题之一,动作戏几乎贯穿全片,从众人决定重返迷宫开始,影片便拉开这场充满激情冒险的大幕。爬火车上演激烈枪战,火爆指数堪比“疯狂的麦克斯”,飙车躲避飞机轰炸堪比“速度与激情”。

  电影一开场就是托马斯与纽特等队友前去劫可能载着米诺的火车,一路上演越野车与火车竞速、大型战斗机空中猎杀布兰达所在的越野车等动作戏码,而托马斯一边与WCKD的地面部队枪战,一边指挥队友作战,最后居然想出以飞机直接吊走一节火车车厢的方式上演“疯狂营救”戏码,这场面比《速度与激情5》中豪车拖着巨大保险柜在街上乱撞的戏码还猛。

  记者发现,《移动迷宫》系列影片每一部的风格都不同,第一部构建在充满杂草、混凝土的荒野上,给观众一个毛骨悚然的巨型迷宫;第二部则是在沙漠里开拍,加入了不少铁锈、烧痕的元素,勾勒了沙漠里可怕且致命的环境。

  到了第三部,则开出新格局,以玻璃和钢铁为主调,充满科幻、暗黑、未来主义的色彩。为匹配冒险旅程,主创团队要找到一个拍摄地,以提供丰富的地貌多样性,来满足影片中焦土、城市、避难所以及其他场景的需求,他们来到南非开普敦,也深入卡拉哈里沙漠、靠近大海的圣赫勒拿湾。记者 孔小平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