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和平饭店》打造谍战版"密室逃脱" 观众直呼烧脑

罗媛媛
2018年01月30日08:41 | 来源:华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和平饭店》打造谍战版“密室逃脱”

幽默悬疑谍战大剧《和平饭店》正在浙江卫视播出,该剧由“金牌导演”李骏执导,“鬼才”编剧张莱亲自操刀,陈数、雷佳音、李光洁领衔主演。作为“单一场景”电视剧,在一个封闭的酒店里,拍出了一部故事完整的42集“密室逃脱”大剧,看得观众直呼烧脑、幽默又带劲。

《和平饭店》整部剧的故事发生在一个全封闭的“和平饭店”中,八方势力缠斗、各国间谍斡旋,画面精致唯美,情节扣人心弦,带来了窒息般的观剧体验,集幽默、悬疑、谍战于一身的全新类型,也打通了全年龄段观众,老少通吃。开播至今,观众好评如潮纷纷称赞“陈数智商演技都在线”“雷佳音承包所有笑料”“台词太逗了”“导演编剧神逻辑”。

在都市情感领域已做得风生水起的导演李骏,此次回归谍战大剧带来了全新玩法。与以往谍战不同的是,该剧的故事立意、对人性的挖掘都具有明显的现代性,并且不再是抗日或传递情报这些固有模式,而是在封闭空间的谍战中升华人性。男女主角由于偶然事件被困于和平饭店这个封锁空间,求生过程中他们逐渐发现更多秘密、关乎世界格局,于是从自保逐渐转变为心怀全世界格局。

此次在该剧中,陈数饰演的“冷艳高智特工”陈佳影,隐藏了三重身份,不只是经济调查局的文员,还是南铁情报机构特聘的行为痕迹分析专家,更是我党特工。近日随着剧情推进,陈数的第二层身份南铁机要专家身份被揭开,“推理女王”也就此上线,智商碾压令观众爽眼。而她与土匪雷佳音组成的“土特产CP”,面对重重质疑见招拆招的默契度也是一路直线飙升,媲美美剧节奏的多重剧情反转,令粉丝们惊呼“剧情像过山车一样刺激、爽翻”。

雷佳音饰演“知性黑洞土匪”王大顶,不仅承包了所有笑点,不按常理出牌的“黑洞式”玩法,演得很带劲。面对“封锁高压”,假装调戏只为获取情报,假装出卖也只为放松警惕,脑内建模寻出口更是分分钟学霸模式,观众大赞其智商“与特工陈数有得一拼”。 华商报记者 罗媛媛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