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北京国际电影节6年孵化优质作品60部

王坤宁 李婧璇
2018年01月31日13:15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国际电影节6年孵化优质作品60部

  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将于4月启幕。《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记者从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获悉,北京国际电影节的重要板块——电影市场项目创投平台,在过去6年时间里,累计接收2954个报名项目,60个优秀项目从中脱颖而出。其中,《我的特工爷爷》和《七十七天》等项目在票房和口碑方面都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近几年,中国电影产量增长迅猛,新鲜的影视内容层出不穷。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市场项目创投也会为中国电影业作出更多贡献,孵化更多的优质类型片。”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有关负责人说,除了孵化作品,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市场项目创投对人才的孵化和输出也越发凸显。

  户外探险题材电影项目《七十七天》在参加第四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市场项目创投路演时,拿下项目创投“特别大奖”。导演赵汉唐表示,获奖后他得到了很多同行的认可、建议和帮助。《七十七天》于2017年11月上映,创造了小众电影票房过亿的奇迹。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2016年,导演余庆携作品《钢铁斗士》参加第六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市场项目创投,此作品被评为当年的“优秀创投项目”。余庆表示:“这是一个重要的履历,对我接下来的项目都很有帮助。”而参加创投过程中的相关培训也给余庆带来了很多收获。余庆说:“这让我能更好地考虑商业与艺术的平衡,对创作的帮助非常大。”在这之后,余庆导演了多部作品,其中最受瞩目的就是由马伯庸小说改编的同名网剧《古董局中局》。这部作品获得了近2亿元的投资,目前已经杀青。余庆认为,对于青年导演来说,等待是效率最低的方式。而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市场项目创投这个平台所提供的,正是让新人导演能够快速投身电影业、把蓝图变为实践的机会。

  凭借《错换鸳鸯》拿下第六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市场项目创投环节的“特别大奖”之后,田里将自己的事业重心转向了网剧市场。他导演的超级网剧《河神》成为2017年的热门网剧,制作水准对标美剧,豆瓣评分高达8.3,爱奇艺播放量达到了19.6亿,成绩十分亮眼。田里说,创投平台给了他许多帮助,其中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在当时的阶段给了他一个明确的目标,并且提升了自己的沟通能力和推介能力。

  目前,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市场项目创投报名工作现已全面开启。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有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已经成功孵化过诸多优质项目的创投平台,将会以更加完善的培训为青年影人指明方向,以更加严密、公正的评比方式让青年影人公平竞争,以更加丰富的资源为青年影人保驾护航。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