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英国一警局设数字媒体部 号召民众用社交媒体报警

徐惠芬
2018年02月02日07:26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英国一警局设数字媒体部 号召民众用社交媒体报警

数字媒体不仅改变人的生活,也在改变警局的运作方式。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日报道,英国默西赛德郡设立了专门的数字媒体部门,号召民众用社交媒体报警。据介绍,英国另20个地方的警局也在考虑此种工作方式。

过去10年,人和人交流的方式发生了巨大变化,英国默西赛德郡警局希望能跟上这个变化。

为此,英国默西赛德郡新设立了数字媒体部门,主要处理社交媒体网站上,比如“脸谱”、“推特”上的报警内容,每天24小时都有人值班。

默西赛德郡警察局长助理伊恩·克里奇利说,现在经常可以接到数字媒体平台进来的报警电话,包括猫被困在树上,排水沟堵塞等这样的报警。“这些非紧急的事件通过社交媒体报警,可以缓解电话接线员的工作负担。”

据克里奇利介绍,现在警局每天大约会接到2500个报警电话,其中1800个到2000个报警电话都不属于紧急之列,如果用数字媒体报告,可以缓解电话接线员的工作负担。

为了鼓励当地居民用社交媒体报警,默西赛德郡警局进行了6个月的试验,据介绍,目前已有6000人习惯使用数字平台报警。

按照该警局的说法,虽然现在还有很多人喜欢用电话,但越来越多的人喜欢用社交媒体联系,设置社交媒体部门,可以给予人们更多样的报警选择,有助提高服务水平。

此举在英国受到广泛关注。英国默西赛德郡警局发言人称,还有其他20个警局也在考虑引进类似的工作方式。

当然,此举也引来了一定的质疑。比如对于老人而言,利用数字媒体报警可能有问题,因为老人对数字设备和社交媒体应用软件不熟。

对此,英国默西赛德郡警局警员表示,在目前阶段,用数字媒体报警是一种补充手段,并不是替代电话报警。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