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电视大屏TV+OTT:同源收视测量启动

李淼
2018年02月07日14:33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电视大屏TV+OTT:同源收视测量启动

以IPTV和OTT为代表的新电视技术的快速发展,给电视观众带来了更多的收视便利,也使得通过电视大屏的点播收视明显增长。在此背景下,旧的实时收视率测量是否还能准确反映观众的收视习惯?困扰业界多年的收视标准老旧问题,有了新的解决方案。

2月1日,中国广视索福瑞媒介研究(简称CSM媒介研究)联合爱奇艺和腾讯视频共同开启了电视大屏TV+OTT同源收视测量项目。这一项目旨在建立电视大屏跨TV与OTT内容测量和广告评估标准,促进行业健康、良性、有序发展,为企业主的广告投放提供更规范和更透明的依据。据悉,此次同源收视测量项目将在全国52个大中城市展开,将代表2.26亿电视观众对包括OTT在内的电视大屏的收视行为。

“消费者碎片化的媒介使用已经成为常态,品牌也通过整合营销和消费者进行沟通。”正如群邑数据购买长方骏所言,碎片化的媒介使用给测量带来了巨大挑战,目前市场上急需权威可靠的跨TV+OTT测量体系。

这次启动的覆盖全国52个城市的TV+OTT同源收视测量的尝试在国内和国际业界都是首次。对此,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副总裁、CSM媒介研究董事长唐世鼎指出,当前新媒体、新技术、新业态发展迅速,以智能电视、互联网盒子为代表的OTT设备推动电视向互联网延伸拓展,使电视在传播新时代展现出新活力。智能电视终端的快速发展与普及,使OTT蕴藏的市场价值越来越受到行业的热切关注,电视大屏的观众收视行为、智能电视广告的投放特征正在逐渐成为业内关注的焦点。“市场对相关收视数据的真实、客观、科学、全面的要求越来越严格,对统一直播、点播评估标准的需求越来越迫切。”

作为合作方,爱奇艺和腾讯对与CSM媒介研究的携手表示期待。爱奇艺数据研究院院长葛承志指出,科学、客观的OTT内容与广告监测需要公开的行业标准、科学的研究方法、透明可追溯的监测数据和专业、权威审计监督的第三方机构。腾讯视频客厅事业部总经理赵罡表示,OTT兼具互联网和传统电视的双重属性,大屏价值亟待释放,行业仍然处于增量的蓝海市场。

在推进收视率测量方法的改进上,CSM媒介研究一直在努力:从2015年年底起,CSM媒介首度利用智能电视技术优势,共同推出CSM-huan实时收视系统。2017年,CSM媒介研究连同CTR、欢网科技、勾正数据、一点网络等5家单位共同成立智能电视大数据联盟,推动智能电视唯一辨识和评估标准的建立。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