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神秘巨星》票房五连冠 春节档前奏已响

刘言 文浩
2018年02月07日14:43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神秘巨星》票房五连冠 春节档前奏已响

1月28日—2月3日,单周票房为7.2亿元,较前一周8.7亿元的水平下降了17.2%,其中《神秘巨星》当周累计票房1.7亿元,占总票房的24%,《移动迷宫3:死亡解药》当周累计票房1.3亿元,占总票房的17.5%。未来一周将新上映《泡芙小姐》《龙凤斗》等9部电影,其中有1部进口片。

印度电影《神秘巨星》日票房再夺五连冠,总票房突破5亿元。《神秘巨星》是由印度阿米尔·汗影视制作公司出品,由中国电影、华夏电影发行的印度电影,讲述了14岁的少女尹希娅突破歧视与阻挠,坚持追寻音乐梦想的故事。该影片上映首周连续7日获得日票房冠军,1月28日—2月3日期间再次取得日票房五连冠的佳绩。截至2月3日,影片已获得5.1亿元票房。目前,该影片豆瓣评分7.9分,猫眼评分9.5分,该片后续的续航能力仍值得期待。

新上映的电影《南极之恋》表现突出,上映3天票房超5300万元。《南极之恋》是由宸铭影业等出品,宸铭影业、华策影视等发行,赵又廷、杨子姗领衔主演的爱情电影。该影片于2018年2月1日上映,上映首日获得865万元票房。2月2日,该片以2122.8万元票房获得当日票房第一名。目前,该影片豆瓣评分6.9分,猫眼评分9.1分。预计该片在后期宣传及主演号召力的支撑下,后续票房仍值得期待。

动画电影《熊出没·变形记》虽然要大年初一才正式上映,但是点映已经取得了不俗的票房成绩,连破“动画电影点映单日最高票房”纪录。《熊出没·变形记》在延续前作奇幻喜剧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亲情部分的表达。同时,“铁三角”光头强与二熊之间的关系也会因为此次冒险发生微妙变化。在观影过程中,儿童和成人不仅可以从片中寻找到共鸣和趣味性,还能加强全家人情感上的联系。

2018年春节档将于2月16日开启,多部IP系列电影续集上线,其中《捉妖记2》《唐人街探案2》《红海行动》《西游记之女儿国》和《熊出没·变形记》5部作品均有票房或口碑较好的前作铺垫。《捉妖记》(2015年)总票房24.4亿元,《唐人街探案》(2015年)总票房8.1亿元,《红海行动》的前作《湄公河行动》(2016年)总票房11.84亿元,《西游记之女儿国》的前作《西游记之孙悟空三打白骨精》(2016年)总票房11.98亿元,唯一的动画电影《熊出没·变形记》的前作《熊出没·奇幻空间》票房4.87亿元。5部核心影片具备粉丝基础,票房表现值得期待。同时从题材来看,春节档的片单主打合家欢类型、喜剧题材等,适合春节期间举家观影的场景需求。

截至2月4日,《捉妖记2》预售票房达到9479.7万元,想看人数53.4万;《唐人街探案2》预售票房5627.7万元,想看人数38.3万;《西游记之女儿国》预售票房3643万元,想看人数30.3万;《红海行动》预售票房达到1486.3万元,想看人数12.2万,4部影片总预售票房突破2亿元。

(作者分别系西南证券、天风证券分析师)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