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百个巾帼好网民故事”弘扬网络正能量

王海磬
2018年02月11日06:01 | 来源:光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百个巾帼好网民故事”弘扬网络正能量

  “百个巾帼好网民故事”网络推选活动9日在北京揭晓。100名优秀女性网民用实际行动书写的感人故事,成为新时代女性积极参与清朗网络空间建设的生动写照。

  此次活动由全国妇联宣传部、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主办。活动于2017年12月启动,经过层层推选和评议,共评选出社会正能量、公益慈善、产品创作、网络治理及网络安全、网络素养教育等5类共100个“巾帼好网民故事”。

  数据显示,我国现有网民超过7.72亿人,女性网民约占47.4%。这一数量庞大的群体中,涌现出不少优秀的巾帼网民。此次发布“百个巾帼好网民故事”的100位女性中,既有利用网络平台从事公益事业的个人和团队,也有守护网络清朗空间的网络卫士;既有不断创新砥砺前行的女创客,也有规范学生上网习惯的好老师。她们用自己的努力和付出,传播网络阳光、抵制网络阴霾,发挥了女性在弘扬网上正能量、建设清朗网络空间中的“半边天”作用。

  揭晓仪式上,作为巾帼好网民的代表,在“宝贝回家”网站发帖,帮助80多个家庭重获团圆的夏雪;带领志愿者帮助外来务工人员代购春运火车票2.6万张的90后马丽娜;坚持做公益动漫,网上传播正能量的王羽潇;勇作“卧底”,为学生揭开不良网贷陷阱黑幕的毛晶玥;凝聚妈妈们的力量共建网络和谐家园,倾注妇女儿童领域公益事业的陶真,分享了自己的故事。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