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腾讯音乐与网易云音乐99%的版权音乐互相分享

2018年02月12日08:03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腾讯音乐与网易云音乐 99%的版权音乐互相分享

  新华社电(记者 史竞男)记者日前从国家版权局获悉,在国家版权局积极协调推动下,腾讯音乐与网易云音乐近日就网络音乐版权合作事宜达成一致,相互授权音乐作品,达到各自独家音乐作品数量的99%以上,并商定进行音乐版权长期合作,同时积极向其他网络音乐平台开放音乐作品授权。

  据了解,自2015年国家版权局组织开展网络音乐版权秩序专项整治以来,网络音乐侵权盗版得以有效遏制,网络音乐版权秩序明显好转。此后,如何在加强版权保护的同时促进音乐作品更广泛传播,成为网络音乐产业面临的重要问题。

  对此,国家版权局多措并举,先后约谈主要网络音乐服务商和主要音乐公司,要求促进网络音乐全面授权、广泛传播,探索建立符合市场规律和国际惯例的网络音乐版权授权和运营模式。同时,进一步加强网络音乐版权重点监管,积极建立良好的网络音乐版权生态。

  国家版权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国家版权局将继续积极推动网络音乐各方遵守版权法律法规、市场规则和国际惯例,通过优质服务、公平竞争、差异化发展,建立完善规范有序、持续发展的网络音乐授权、运营模式,促进网络音乐产业繁荣健康发展。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