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湖北日报社:融媒体传递浓浓年味

汤广花
2018年02月26日14:37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湖北日报社:融媒体传递浓浓年味

  湖北日报网和湖北日报客户端推出《新时代新梦想——2018新春走基层》《2018春运,温暖回家路》《新春走基层·一带一路上的湖北故事》《外国专家的中国年》等专题,湖北日报客户端推出《看春晚》专题……《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记者近日从湖北日报社了解到,春节期间,湖北日报融媒体中心围绕传统习俗、家风家训、爱国爱家等主题,通过图文、游戏、视频、H5、征文等产品和活动,营造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

  2月15日—23日,湖北日报融媒体中心推出《晒年夜饭》活动,网友发来的照片择优在湖北日报客户端、网站、微信公众号、微博等平台刊发,传播餐桌上的喜庆氛围,让小家幸福情满荆楚大地。据统计,活动共收到网友投稿100多张,活动稿件点击量达11万余次。

  为了让读者和用户感受到浓浓年味,湖北日报打造了一系列视频节目,并在湖北日报端、网、微同步推出。具体而言,除夕至初七,联合邹志平国家技能大师工作室推出“年味·春宴”系列视频短片,通过新媒体平台每天推送一道荆楚美食;大年初一,推出“春节·拜年”短视频,送去湖北日报传媒集团员工对读者、用户的美好祝愿,同时还通过镜头记录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医生、空乘、游乐园驯兽师等的新春祝福。

  加强互动,有利于增强读者黏性。自2月14日起,湖北日报推出“幸福照相馆之我的全家福”活动,借助先进的人脸融合技术,5种不同年代风格的全家福模板可以让读者和家人一起“穿越”,既展示时代的变迁,也激起了大家对过往的回忆。此外,湖北日报还开设“旺旺过大年”“春晚里的湖北人”“湖北年味”等微博话题,阅读量超125万次。(记者汤广花 通讯员卞畔)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