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3月银幕好莱坞大片对战奥斯卡热门 宝莱坞神作不容忽视

罗媛媛
2018年03月01日08:12 | 来源:华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好莱坞大片对战奥斯卡热门

  春节档的三部大热影片票房均已超过20亿,这对国产影片绝对是个利好消息。强劲的2月已经翻篇,3月银幕依然很精彩,不仅好莱坞大片来势汹汹,奥斯卡大热门和宝莱坞的佳作也非常令人期待。

  奥斯卡两大热门领衔

  3月的引进片中,比好莱坞大片更吸引人的,是两部奥斯卡大热门,一部是3月2日上映的《三块广告牌》,由马丁·麦克唐纳执导,弗兰西斯·麦克多蒙德、伍迪·哈里森等主演,讲述了美国一个小镇上一个少女惨遭歹徒奸杀,警方迟迟不能破案,少女的母亲在公路边立起三块广告牌,质问警长的故事。该片获得8项奥斯卡提名,并先后获得第74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最佳编剧奖、第75届美国电影电视金球奖最佳电影奖等诸多奖项。在豆瓣电影上,评分已高达8.7分,在网上看过影片的人纷纷竖起大拇指,押宝称该片至少会得到奥斯卡最佳女演员奖。

  另外一部则是3月16日上映的《水形物语》,该片获得13项奥斯卡提名。该片是一部奇幻剧情片,讲述了冷战时期,一个实验室的女清洁工爱上了一个被捕的水陆两栖人的故事,一个暗黑温柔的“人鱼恋”故事。两部影片并非沉闷的文艺片,都具有很强的故事性和观赏性。

  好莱坞大片强势杀来

  3月,好莱坞大片强势回归。漫威影业新推出的黑人超级英雄大片《黑豹》3月9日上映。《黑豹》由瑞恩·库格勒执导,查德维克·博斯曼、迈克尔B·乔丹、露皮塔·尼永奥等联合主演,该片自2月16日在北美上映后,票房火爆,首周末就以1.92亿美元的收入创造了北美影史第五高开画成绩。口碑也不错,目前IMDb(互联网电影资料数据库)评分7.9分,烂番茄新鲜度97%,豆瓣7分。

  有前作的好口碑,《环太平洋:雷霆再起》的吸引力不容小觑。《环太平洋2》的故事发生在距前作十年之后的2035年,面对更加强大的怪兽卷土重来,由年青一代组成的机甲驾驶员们再次操控巨型机甲奋起抵抗……据悉该片很多后期特效制作在中国青岛东方影都完成,片中还有大量中国元素。

  《古墓丽影:源起之战》3月16日上映,由安吉丽娜·朱莉主演的前两部中国观众非常熟悉。这次的《古墓丽影:源起之战》由罗阿尔·乌索格执导,艾丽西卡·维坎德、沃特 戈金斯、吴彦祖等主演,讲述了劳拉21岁时在经历一次狂风暴雨的海难之后,漂流到一个小岛上发生的故事。

  不容忽视的宝莱坞神作

  《摔跤吧!爸爸》《神秘巨星》等印度影片在国内票房大丰收,颇有观众缘。3月也有一部名为《小萝莉的猴神大叔》的印度影片也即将于本周公映。影片讲述了一个印度男人帮助巴基斯坦哑女与父母重聚的故事。导演采用“帅大叔”和“萌萝莉”的组合,两人不仅是颜值担当,这样特殊的组合也勾起了观众的好奇心。昨日该片在京举行了首映礼,影片从小人物的故事层层递进,最后直击人心,充满正能量。被问到这部电影想要向观众传递一种怎样的精神思想时,导演表示希望不同国家的人民之间有更多的交流和接触,这样爱和和平才能扩散开来,所以影片的主旨是团圆,以及跨越各种界限。除此之外,影片也延续了印度喜剧一贯幽默搞笑的风格,笑料十足。电影在印度上映后,一举成为印度票房前五的口碑佳作,在国外各大电影权威网站也获得超高评分,IMDB评分8.1,烂番茄新鲜度高达100%,累计好评人数超过数十万,国内豆瓣同样获得了8.6的超高评分。

  国产“小妞电影”突围

  经历了春节档的红红火火之后,3月是小成本国产片突围的良机。其中最令人期待的是小妞电影《闺蜜2》。2014年7月30日上映的《闺蜜》,以2.04亿的票房成绩,成为当年暑期的一匹黑马。3月2日将上映的《闺蜜2》,同样由黄真真执导,陈意涵、张钧甯、薛凯琪等青年明星主演,讲述几位主角在越南度过的一段疯狂婚前冒险之旅。《前任3:再见前任》的成功,证明现代都市喜剧题材还是有市场的,“带闺蜜看《闺蜜2》”,如果口碑立得住,闺蜜也有突围空间。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