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今日头条发布冬奥会大数据:冬奥会热度升至春晚七分之一

2018年03月02日09:47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原标题:今日头条发布冬奥会大数据:冬奥会热度升至春晚七分之一

春节期间看春晚还是看冬奥会?今日头条发布的《平昌冬奥会大数据报告》显示,春晚的阅读数达到80亿,而冬奥会的阅读数也攀升到到11亿,此次平昌冬奥会的关注度已经达到春晚关注度的七分之一,网友们对冬奥会和冰雪运动的热情被极大激发。BEK中国网生活频道_品味中国生活

32893164b9dcb42ad0a722699bc5935b.jpg

报告回顾整个冬奥会,从体育代表团、艺术团后和拉拉队员抵韩开始,伴随着冬奥会日程的发展,中国用户对冬奥会的关注度不断攀升,用户对冬奥会的关注热度在武大靖夺冠后达到顶点,逼近了700万热度值,用户在分享喜悦的同时,引发了对冬奥会极大的关注热潮。

与春晚相对集中的关注度不同,用户对冬奥会的关注度随着日程不断攀升,其中武大靖夺得冠军、闭幕式上演北京8分钟,刘佳宇夺得女子单板滑雪U型场银牌成为关注度最高的三个重要节点,这也反应了中国用户对冬奥会的热切期盼。

用户最关心的冬奥会项目则是短道速滑、冰球和花样滑冰,这三项运动 的关注度远超于其他冰雪运动项目。虽然本次冬奥会中国队并没参加冰 球项目,但冰球作为对抗性最强的项目,也拥有了短道速滑和花样滑冰 两项中国传统优势项目的关注度。

纵观整个报告,冬奥会相关阅读的时间已经达到2517年,其中阅读的高峰期在早晨7-8点、晚9-10点,这也与今日头条普通用户浏览资讯的高峰时间段基本吻合。

此外,报告显示,除了京津冀之外,最关注冬奥会的地域省份是东北三省和海南。这一数据显示对冬奥会的关注度与所在地区运动员地域来源和冰雪运动产业发展程度紧密相关。

伴随着平昌冬奥会落幕,冬奥会正式进入北京时间,中国冬季运动不仅将迎来重构发展格局,加添突破动力的关键节点,在冬季运动文化普及和涵养,大众参与助推健康中国等方面,都将获得一个难得的红利期。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