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广州日报推两会MV 代表委员市民唱响《福气广州》

何超
2018年03月02日07:29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代表委员市民唱响《福气广州》

  “这是广州,福气广州,到广州来就有福气”。花开春暖的广州,洋溢着的都是幸福。在2018年全国两会召开之际,广州日报特别奉献原创MV《福气广州》,由20余位在粤全国人大代表、住粤全国政协委员,以及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等广州各行业市民代表倾情发声,为新时代的国家和城市发展喝彩、打call。

  “这是广州,福气广州”

  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广州在2018年开年之际,为自身的未来发展描绘了新的蓝图。

  1月5日召开的广州市委十一届四次全会提出,建设实力广州、活力广州、魅力广州、幸福广州、美丽广州,到2020年高质量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2035年奋力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到21世纪中叶全面建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引领型全球城市。

  奋斗的城市永远年轻,奋斗的城市充满福气。《福气广州》2018年全国两会原创MV以“这是广州,福气广州”为主题,凝聚和传播城市正能量,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鼓与呼。我们相信,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广州和1400多万市民,将以时不我待的劲头抢抓机遇,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推动发展,用奋斗开创广州的未来,用奋斗创造我们的幸福。

  20余位代表、委员、市民齐献唱

  为了做好本次全国两会的宣传报道工作,广州日报“中央厨房”充分发挥融合报道优势,将使出十八般武艺,带领读者从全国、广东、广州等层面透析热点、纵览时局,为读者呈现 “融媒体盛宴”。

  《福气广州》就是此次“融媒体盛宴”中的一道特色“佳肴”。在全国两会开幕前两个月,广州日报“中央厨房”充分发挥了统筹策划的指挥作用,迅速组建起由10余名音视频摄像、录制编导、音乐编导、填词编辑等组成的创作团队,提前展开部署策划。完成选曲、填词工作后,创作团队冒着连续的低温寒潮,开启了近20天的连续户外拍摄和10天的无休剪辑工作,最终将这份凝聚众人心血的“佳肴”,呈现给读者和用户。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福气广州》以在粤全国人大代表、住粤全国政协委员、广州各行业工作者的视角,从城市实力、宜居环境、人文历史、国际形象、营商贸易、产业科技、创新驱动等方面,结合流行歌曲元素,描绘新时代背景下的城市风貌,歌咏幸福生活,为国家和广州的发展打call。暨南大学教授卢馨、东方电气(广州)重型机器公司手工焊焊工白映玉等在粤全国人大代表,广州雕塑院院长许鸿飞、中山大学教授刘昕、律师朱征夫等住粤全国政协委员,以及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等20名涵盖工业、服务业以及医疗、艺术等行业的广州市民代表,在MV中倾情发声,一起为广州的未来发出诚挚的祝福。

  代表、委员、市民齐为广州打call

  著名呼吸病学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广州这座城市的一大特质是韧劲,它与广州屡为人称道的“敢为天下先”的拼劲相辅相成。倘若只有拼劲,没有韧劲很难成全一件事。这两样,广州都有。

  全国人大代表、东方电气(广州)重型机器公司手工焊焊工白映玉:首次当选全国人大代表,我将认真履职,当好人民群众的“代言人”,积极反映其呼声和诉求。10年前从老家四川南下从事核电产品制造的电焊工作,白映玉对广州也有颇多感受:“远走他乡的唯一目的,就是寻找一个能实现抱负的平台。”而我的梦想,在广州这片土地得以实现。

  全国人大代表、暨南大学管理学院会计系教授卢馨:我将认真履职,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广州的教育资源丰富,对人才的包容度和吸引力很强,是高层次、高技能人才培养和发展的沃土。

  全国政协委员、广东东方昆仑律师事务所主任朱征夫:连续三届担任全国政协委员,今年我将继续关注法治建设,已经准备了8份提案。作为一名法务工作者,在广州30年的生活经历,我要为广州营商环境法治化点赞。3月1日,华南美国商会发布的《2018年中国营商环境白皮书》及《2018年华南地区经济情况特别报告》显示,广州荣登中国大陆最受欢迎投资城市榜首。

  全国政协委员、广州雕塑院院长许鸿飞:今年首次当选全国政协委员,我将递交提案,关注国际交往和文化“走出去”的问题。我十五六岁便从阳江来到广州学习雕塑,作品《肥女人》,表现的就是这座城市里快乐幸福的生活态度。今年在《广州日报》“广州过年的一把理由”系列报道中,为广州打call:“叹早茶,食个包,广州过年去!”

  广州芭蕾舞团演员缪可悠:我是个土生土长的广州女孩,作为芭蕾舞演员,曾游历世界各地,可我还是喜欢广州,喜欢这里的蓝天和鲜花,喜欢这里的高楼和老街区,也喜欢这里的人。我最终回到广州定居和工作,归属感是这座城市独有的“福气”。

  《福气广州》歌词

  词:何超

  我也曾看过天南和地北

  都不比春回这里的唯美

  四季花色作陪

  蓝天染透心扉

  余晖亲吻江水

  青山也陶醉

  那故事传颂两千个年岁

  也依旧青春鲜活的纯粹

  老街焕发韵味

  潮流加古典美

  新城熠熠生辉

  Night and day

  广州这首诗 多美

  轻描浅绘也够回味

  你是心的依归 家的藉慰

  时刻萦回

  广州这支歌 惹泪

  未来还要朝夕相陪

  有温暖可体会 有梦可追

  一辈子相依偎

  叹过早茶听场粤剧

  轻松舒适滋味

  登完蛮腰逛到东山

  穿越古今印记

  这里的人创新务实

  讲求和和气气

  高铁飞机古港码头

  丝路风生水起

  从十三行到广交会

  自古赚钱宝地

  春晚财富的新科技

  湾区精彩可期

  一齐为花城打call

  到广州来就有福气

  一齐为花城打call

  到广州来就有福气

  家中的美好全都已准备

  盼你来体会幸福的滋味

  发展富了薪水

  前途更添机会

  国际气度恢恢

  全世界跟随

  南大门地位绝不靠嘘吹

  好成绩都是实力和智慧

  新时代的腾飞

  精彩由我发挥

  朝着未来方位

  Make my way

  广州这首诗 多美

  轻描浅绘也够回味

  你是心的依归 家的藉慰

  时刻萦回

  广州这支歌 惹泪

  未来还要朝夕相陪

  有温暖可体会 有梦可追

  一辈子相依偎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