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纪录电影《厉害了,我的国》上映 预售票房破6000万

闫松 杨骁
2018年03月02日13:49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今天,走进影院为祖国“打call”

纪录电影《厉害了,我的国》中呈现的最大射电望远镜FAST。

人类历史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FAST、全球最大的海上钻井平台“蓝鲸2号”、玛旁雍错上迁徙的羚羊……当一幕幕壮观恢宏的大规模航拍镜头从眼前掠过,祖国的壮美山河、卓越成就所带来的震撼与自豪感扑面而来。

3月2日起,观众可以走进电影院,在欣赏纪录电影《厉害了,我的国》震撼影像的同时,为祖国“打call”。

这部由中央电视台、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影片,是首次以纪录片的形式,将中国这5年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下取得的伟大成就呈现在大银幕上。《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记者从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获悉,截至3月1日晚,《厉害了,我的国》预售票房已突破6000万元。

《厉害了,我的国》记录了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等一个个非凡的超级工程,展示了磁悬浮列车、5G技术等引领人们走向新时代的里程碑般的科研成果,也将其背后的故事娓娓道来,在彰显国家实力的同时,也体现了中国人不畏艰险、埋头苦干、开拓进取,创造出一个美好的新时代的精神风貌。

《厉害了,我的国》在观照“大国”的同时,也把“小家”作为重点加以展现。影片后半部分从“小家”的角度切入,讲述平凡百姓的生活变迁,比如基层扶贫工作人员、筑起世界上最大人工林的坝上三代人、做好入户工作的健康管理员、保家卫国的解放军战士等,通过讲述“大国”与“小家”密不可分的关系,生动记录了我国在扶贫、生态文明建设、医疗保障、国家安全体制等各方面取得的卓越成就,充分展现了中国人民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征程上的伟大奋斗。透过影片,一幅幸福民生的壮美画卷渐渐展开。

影片的出品方之一,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总监齐竹泉2月27日在《厉害了,我的国》首映礼上说:“这部影片最大的特点就是它在展示成就的同时,把聚焦点放到了这些成就背后人的故事上、人的身上。可以说这些故事生动地诠释了这几年来我们在新发展理念指导下取得的巨大成就。”

在首映礼现场,影片中所展现的港珠澳大桥总工程师林鸣等3位强国梦的筑造者现身,与大家一起分享他们的经历。从48岁到60岁,林鸣见证的不仅仅是一座大桥的完善,也见证了祖国的日益强大。他说:“过去我们是有什么装备干什么样的工程、做什么样的方案,现在我们可以想怎么干,我们国家都能造出这样的设备来完成。”自豪的话语背后,是强大国力的呈现,是满满的自豪与骄傲。

作为这部大型纪录电影的导演,卫铁表示:“片中很多人物给我们的感触是很多的,影片也彰显了我们身处一个伟大的时代。在新时代里,我们每个人都要像他们那样做一个奋斗者、奉献者和坚定者。影片就要上映了,我和我的团队很欣慰。我们日日夜夜辛苦的劳动成果,就是让千千万万个观众通过大银幕,贴近我们这些英雄人物的赤子之心。”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