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广州日报全国两会原创MV 元宵单日传唱过亿次

何超
2018年03月03日07:17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元宵满是“福气” 单日传唱过亿次

采访、拍摄东方电气(广州)重型机器公司手工焊焊工白映玉。

采访、拍摄中山大学教授刘昕。

在广汽传祺汽车生产车间拍摄。

广州芭蕾舞团演员缪可悠和创作团队顶着寒潮拍摄。

昨日是元宵佳节,大街小巷和朋友圈里祝福声不绝于耳。广州日报也特别奉献了“福气”之作——《福气广州》2018年全国两会原创MV。该MV一经推出便引起社会各界热烈反响,包括人民日报客户端、新华社客户端等央媒平台,今日头条、网易、腾讯等商媒平台在内的逾百家主流媒体对MV进行转载、报道。截至2日晚8时,MV单日全网点击量突破1亿次。在2018年全国两会之际,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广州市民“到广州来就有福气”的助威祝福声,声声嘹亮,广泛传唱。

逾百家主流媒体转载

《福气广州》MV以“这是广州,福气广州”为主题,邀请了20余位在粤全国人大代表、住粤全国政协委员、广州各行业工作者献声齐唱,旨在描绘新时代背景下广州的城市风貌,歌咏幸福生活,凝聚和传播城市正能量,为国家和广州的发展喝彩、打call。在广州日报“中央厨房”的统筹指挥下,《福气广州》MV昨日在广州日报纸媒、广州日报“两微一端”、大洋网等融媒体平台统一发布。甫一推出,便成为社会各界强烈关注、竞相转发的“爆款”,在各大主流媒体和市民朋友圈开启了多轮“刷屏”。

除南方网、广州地铁、广州共青团、中国广州发布、广州花都发布、深圳新闻网、广佛都市网、东莞新闻网等广东和广州主流媒体、政企“大V”刊文转发外,《福气广州》MV还得到人民日报客户端、人民网、新华社客户端、环球网Time手机客户端、环球网等央媒平台的转载、报道。此外,今日头条、网易、腾讯、搜狐、新浪等商业媒体均进行了转载、报道。据统计,截至2日晚8时,累计逾百家主流媒体对《福气广州》MV进行转载、报道,MV单日全网总点击量突破1亿次,引发了广东和全国甚至全球民众的观赏传唱。

《福气广州》MV是广州日报2018年全国两会“融媒体盛宴”中一道特色“佳肴”,是广州日报诞生的又一次亿级传播“爆款”案例。在全国两会召开之际,经由广州日报优质原创精品的报道,广州声音和广州故事再一次广泛传播、嘹亮动人。

市民热泪盈眶看完MV

除了主流媒体高度关注外,《福气广州》MV也得到了市民的强烈认同。市民小温在广州求学、工作已经10年的时间了,在广州,她收获了知识、家庭和梦想,这里的人情味和包容感让她感到亲切。她告诉记者,完全唱出了她的心声。“我是热泪盈眶看完整支MV的。当听到歌中的那句‘有温暖可体会,有梦可追,一辈子相依偎’的时候,我的眼泪就开始不受控制地掉下来了。在广州生活真的是一种福气。”小温说,她和广州的缘分,还会持续好多个10年。

而小温的感受,也得到了众多网友的认同。透过《福气广州》MV,他们纷纷为广州喝彩、打call。

网友@jean:开放包容的广州汇聚五湖四海的人,共同建设广州,热爱广州,让广州变得越来越好,就是这座城市最大的福气。

网友@希文:看完MV热泪已盈眶,福气广州!为大广州打call!

网友@游:《福气广州》我爱你!向新时代前进,奋斗吧朋友们!

网友@玉:在广州待了十一年了,深深爱上了这座城市,交通便利,人心向善,包容性强!走南闯北多少年,依旧钟爱广州城。

1个月无休呈现融媒精品

这支充满正能量的《福气广州》MV,凝聚了广州日报中央编辑部的心血。在全国两会开幕前两个月,一支由10余名音视频摄像、录制编导、音乐指导、填词编辑等组成的创作团队组建完成。完成选曲、填词工作后,团队开启了近20天的连续户外拍摄和10天无休的剪辑工作。

除制作过程中的持续低温寒潮天气、舟车劳顿外,大量画面素材的整理、剪辑和打磨也是创作团队面临的一大考验。全长4分多钟的MV,几乎每一帧画面背后,都是广州日报中央编辑部团队数小时拍摄和剪辑的辛勤付出。这一切,都是为了向读者和用户呈现出两会融媒报道精品。

乐曲作者

为MV正能量点赞

《福气广州》MV的呈现还要感谢社会各界的支持。广州日报“中央厨房”开展原创MV的部署策划后,中央编辑部第一时间联系了MV乐曲作者金志文所在的金志文工作室。在得知我们的创作缘由后,其当即表示支持和免费予以授权改编,并对广州日报“中央厨房”的统筹策划水平、创作立意高度、融媒体报道能力,以及MV传递的满满正能量大力点赞,同时也为国家和广州的未来发展送上了祝福。在此,向乐曲的原作者、相关版权方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