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一代篮球巨星科比拿奥斯卡?你没有看错!

2018年03月06日08:16 | 来源:郑州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科比拿奥斯卡?你没有看错!

  一代篮球巨星科比获奥斯卡奖?是的,你没有看错。4日,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在洛杉矶公布了第90届奥斯卡奖获奖名单,科比参与创作的动画短片《亲爱的篮球》获得奥斯卡最佳动画短片奖。

  《亲爱的篮球》是科比2015年宣布退役时,在一家新媒体平台“球员论坛”上发表的一首长诗,诗中满含了对于篮球的热爱以及对于离开的遗憾与依依不舍。在这部5分钟的同名动画短片中,科比亲自朗诵这首诗,构成了全片的主框架,画面包含了科比在赛场上的经典时刻,交织了科比儿时对篮球的热爱。短片由迪士尼动画导演基恩执导,电影配乐大师威廉姆斯配乐。

  五个美职篮(NBA)总冠军、两枚奥运男篮金牌以及一堆各种各样的NBA最有价值球员奖,退役前的科比拿奖拿到手软,可谓绝对的人生赢家,但更为“残酷”的是,科比即使退役也依然是“冠军”。

  “上帝啊,这太疯狂了!拿奥斯卡奖感觉好像比拿总冠军还要爽。”科比获奖之后说,“作为篮球运动员,好像我们只能打比赛,但是现在我很高兴可以证明,篮球运动员也可以做成别的事情。”

  退役后的科比已经开始尝试很多新鲜事物,除了拍电影,他也开始进军商业。据新华社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