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国产青春动画《昨日青空》定档 改编自同名漫画

聂宽冕
2018年03月14日08:06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国产青春动画《昨日青空》定档

  昨天,首部国产青春动画电影《昨日青空》宣布定档8月10日,影片改编自漫画家口袋巧克力的同名漫画,其原作是诸多90、00后的青春记忆。

  电影讲述了几位高三学生关于梦想、友情、暗恋的“中国式”青春记忆。自发布先导海报和预告片后,该片已收获了较高关注度。截至发稿前,影片在猫眼电影的“想看”人数超过25200,位于今年暑期档第二位。

  能够引起如此高的关注度,主要是因为《昨日青空》是中国第一部青春校园动画电影,其中浓郁的“国产青春”情怀引发了许多90、00后的讨论。从背景来看,与动画电影常见的“架空”设定不同,该片以真实的中国小镇为原型,片中的建筑、街道等场景设置都极具中国风,亲切感十足;其次,在故事设置上,影片聚焦高三学生真实的成长历程,情节和情感贴近生活,让当下的年轻观众易产生较强的代入感;最后,与常见的青春动漫里的“日式制服”不同,“国产校服”成为《昨日青空》吸睛点之一。片中主人公身着中国学生熟悉的蓝白相间、运动式校服,唤起许多网友的青春共鸣。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