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美好时代》呈现青年视角的“中国故事”

莫斯其格
2018年03月19日07:52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越努力才能越幸运

记者获悉,大型原创文化情感讲述节目《美好时代》将于周三在江苏卫视开播。《美好时代》由赵丹军担纲主持,将通过“青年发现者”来充分挖掘这个时代中充满正能量、积极向上的美好之人、闪光之事,讲述最让观众感同身受的内容。

当碎片化阅读成为主流、感情变得廉价快餐、娱乐填满观众的眼球,文化节目在近年的相继涌现,不仅被视作是文化价值的回归,更被解读为民族文化的强势自我修复。试图为综艺节目注入一股暖流的《美好时代》,也要呈现“青年视角”的“中国故事”。

什么样的时代是“美好时代”?主持人赵丹军在解读《美好时代》时这样说道:“一定是能够给每一个普通人都带来获得感、幸福感和自豪感的时代。人们可以在这个时代,拼搏奋进、砥砺前行,在实现梦想的过程中收获满满的获得感;可以在这个时代,富裕物质、富有精神,在奔赴美好生活的康庄大道上收获满满的幸福感;可以在这个时代,乘风破浪、逐梦四方,在实现国家富强和民族复兴的道路上收获满满的自豪感。”

《美好时代》致力于挖掘美好时代下的暖心故事,发现故事背后普通人的不凡人生,坚持有温度、有情感、有态度、有价值的讲述,因此在舞美上也采用了圆台型的造型。沙发的环形摆放设计,背景的星空效果使得主舞台区呈现一种“围炉夜话”式交流氛围,与节目贴近生活的理念要求不谋而合。红色环形LED大屏幕不仅最大程度保证了现场观众的视觉效果,更与现场暖黄灯光相完美呼应,科技感十足又不失脉脉温情,保证了舞美效果的整体性和一致性。舞台红黄主色调的布局与背后点点“星空”相互联系,上下形成反差多变的视觉空间,将《美好时代》暖心与正能量完美烘托。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