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信中国》再掀“刷屏潮” 藏在历史信件中的感动

洪波
2018年03月20日08:10 | 来源:郑州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信中国》:藏在历史信件中的感动 黄渤激情还原钱学森求救信 李光洁诠释瞿秋白“倔强浪漫”

  王俊凯

  央视综合频道由朱军担任制片人的《信中国》节目已经播出了两期,在第二期节目中,最具流量的王俊凯、最具票房价值的实力派演员黄渤以及演艺界中流砥柱的蒋欣、李光洁这四位明星“信使”带来了三封情书和一封求救信,这再一次掀起了“刷屏潮”。

  王俊凯“情书”甜翻观众 李光洁诠释“倔强浪漫”

  本期节目中,王俊凯念读了“雨花台最后一位烈士”成贻宾在17岁时,写给未婚妻的一封信件。信中既有成贻宾对未婚妻的思念与爱恋,也有他作为新生对未来新生活的理想与抱负。王俊凯忍不住感慨道:“感觉不像是17岁的一个少年写的。”当他读到“一个新生,一定有着高贵的爱情,要始终心爱、谅解、安慰着这甜蜜的爱人”时,更是腼腆地笑了,让所有观众大呼“甜翻了!”

  对于瞿秋白,大多数观众对他的印象仍停留在中国共产党早期领导人、中国革命文学事业奠基者之一的身份里。然而这一次,李光洁却带给观众一个出乎意料的瞿秋白。在写给妻子的信件中,瞿秋白不仅将妻子杨之华称呼为“亲爱爱、好爱爱”,还“肉麻”地写道:“吻你,吻你万遍!”朱军也介绍道,瞿秋白在生死诀别的时刻,提出了两个要求——“第一,不能屈膝跪着死,我要坐着;第二,不能打我的头”。朱军对此不禁感慨道:“一个革命的书生,在就义时提出‘不能打我的头’,就不难理解了。而说得通俗一点,这也是一种‘头可断,发型不能乱’的倔强浪漫。”

  黄渤激情还原钱学森 蒋欣念读纯粹爱情

  本期亮点,是黄渤念读钱学森的求救信。黄渤还与钱学森的学生、火箭专家韩厚建一起,深度挖掘了航天人的幕后故事。除了是一位功勋卓著的爱国者,钱学森还是一位可敬可爱的师长。作为“东方红二号卫星”的总设计师,他一直坚守在一线,在安装自毁爆炸器时,他更是每次都站在边上,安慰、鼓舞着其他工作人员。

  蒋欣带来的是“新中国第一代女拖拉机手”、“第三套人民币一元纸币人物原型”金茂芳年轻时的一封信件。信件中讲述了金茂芳对爱情的纯粹与忠贞。蒋欣不仅感受到了金茂芳“拼”、“直”、“倔”的性格,还忍不住感慨:“她面对先天不足的因素,还能过出自己最精彩的人生。”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