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书讯

牟文敏新闻作品集《笔耕撷英》正式出版发行

2018年03月20日10:5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日前,栖霞市资深新闻工作者、退休干部牟文敏的新闻作品集《笔耕撷英》正式由黄海数字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集结了牟文敏30多年新闻写作的优秀作品142篇,分消息、通讯、专稿和论文,具有大量史料记载和新闻范文价值。人民网原总裁、人民日报高级记者(编辑)、范长江新闻奖获得者、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何加正先生为此书作序。

牟文敏,1956年生于桃村镇肇甲庄村,毕业于中国新闻学院,先后在栖霞市委宣传部、市广播电视台和卫生局工作,主任编辑,1993-1996、1997-1999连续两届栖霞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多次在各级新闻评选中获奖,曾在《人民日报》、《经济日报》等国家级媒体和海外报纸刊发重点稿件数百篇。他的新闻作品富有泥土的芳香气息,往往题材短小,道理深刻,是以小见大、见微知著的佳作,语言上娓娓道来,自然流畅,简略得体,笔力精悍,没有刻意的雕饰,也无华丽的词藻,只有田野的色彩,乡土的味道。何加正先生称赞他的作品“是永恒的历史,是永恒的画卷”。

(责编:赵光霞、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