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广西现电影推广项目新模式

2018年03月27日08:25  来源:中国网
 

中国网北京3月26日讯(记者 曾志 )近日记者获悉,广西壮族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重大项目“恭城瑶家大院影视旅游基地”在桂林恭城瑶族自治县顺利奠基,这意味着中国首个互联网影视专门拍摄基地正式开工建设。桂林恭城瑶家大院互联网影视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创新推广的影视文化旅游新模式,那么这个新模式是怎样的呢?记者近日对此进行了探访。

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建设“文化恭城”

据悉,早在2016年10月份恭城县委书记邓晓强就亲自带队前往广州考察,期间拜访了广东省影视行业协会,并与协会理事会成员进行了深入交流。恭城县在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统发展工程取得初步成效,恭城浓厚又独特的瑶族文化、岭南文化与恭城传统文化交织的独特蕴味、优质的生态旅游环境、高铁带动的一系列经济效益和旅游市场的发展以及一城二区三生四大的发展理念与广东省影视行业协会契合,该协会经过多次调研与考察,组建桂林恭城瑶家大院互联网影视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决定投资建设我国影视行业内首个开放式的互联网影视专业景区一恭城瑶家大院互联网影视旅游基地。希望项目的启动能为恭城的经济带来更多的发展机会、能为恭城的传统文化和广东的岭南文化传承发展带来更好的机遇,也希望通过项目让更多的恭城人民能在家门口上班,为弘扬恭城的文化美、风景美、民风美做出自己的贡献。

电影推广旅游基地新模式

据了解,公司与恭城县政府正式签约瑶家大院互联网影视旅游基地,基地位于恭城县平安乡高铁经济产业园区。项目总投资约15亿元,项目规划建设规模达126600平方米,分二期建成对外开放,项目将围绕两广文化打造中国首个互联网影视拍摄为主,集休闲、观光、旅游、两广饮食及培训于一体的互联网影视旅游产业区,是既具有瑶族建筑文化又具有广东岭南建筑文化的,能形成产业集群的两广优秀文化传承发展的实景可拍摄和旅游的载体。届时瑶家大院影视基地将成为中国首个互联网专门拍摄基地。同时,在广西自治区、桂林市和恭城县委政府及各部门单位的支持下,“恭城瑶家大院互联网影视旅游基地”项目于2017年10月已列入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重大项目。公司投资兴建的互联网影视旅游基地,希望把恭城的淳朴民风、瑶族文化、青山绿水向全国乃至全世界推广。

展现民族传统精神 体现主流文化价值

一直以来,对电影来说,大多数片方都还停留在追求商业价值的阶段,接下来,电影产品在思想宣传和文化价值的表达将得到重视,影片的艺术性、思想性和观赏性都将是衡量一部电影的重要标准。

决定拍摄电影《瑶乐之城》前,公司经过一年多的时间对恭城的历史文化、民风民俗、秀丽风光等进行深入细致的考察和研讨,一致认为拍摄这样一部大型音乐歌舞电影是可行的,也是逐步推进项目发展、弘扬恭城文化、增强恭城影响力、吸引更多游客的最好的方式。电影《瑶乐之城》弘扬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展示了恭城的青山绿水、瑶族的音乐歌舞,倡导了当代价值观体现了主流文化价值,契合大众的文化心理,将“文化恭城”带入到观众内心。据了解,3月12日影片已正式通过国家新闻出版广电局公示立项,3月16日瑶家大院互联网影视旅游基地项目在县委领导和广东省影视行业协会会长以及众多企业家的见证下,在恭城高铁新区圆满举行了项目奠基仪式,并启动了大型音乐歌舞院线电影故事片《瑶乐之城》项目。届时影片会参加相关电影节和国际电影节评奖,剧中女主角“姚山妹”有望和当年“刘三姐”一样,成为瑶族优秀传统文化的标志性人物,用电影的方式向海外输出中华传统优秀文化,《瑶乐之城》电影的拍摄将会为恭城以及瑶家大院影视基地带来很好的宣传效果,把恭城的青山绿水、独有的非遗文化以及优秀的传统文化向全球全国展现。

(责编:燕帅、赵光霞)

推荐阅读

全国党报网站总编辑2018贺新春
  辞旧丹鸡鸣盛世,迎新瑞犬颂神州。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人民网总编辑余清楚以及全国多家党报网站总编辑共同为网友们送上新春祝福!祝大家新的一年万事顺意,节节进步!
【详细】全国党报网站总编辑2018贺新春   辞旧丹鸡鸣盛世,迎新瑞犬颂神州。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人民网总编辑余清楚以及全国多家党报网站总编辑共同为网友们送上新春祝福!祝大家新的一年万事顺意,节节进步! 【详细】

为网络空间“岁月静好” 网信工作不骛虚声
  2017年,在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战略思想指引下,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各项工作扎实推进,网上主旋律高昂,正能量强劲,各项法律法规进一步完善,网络空间更加清朗,网络空间国际话语权和影响力明显提升。
【详细】为网络空间“岁月静好” 网信工作不骛虚声   2017年,在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战略思想指引下,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各项工作扎实推进,网上主旋律高昂,正能量强劲,各项法律法规进一步完善,网络空间更加清朗,网络空间国际话语权和影响力明显提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