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为互联网影视搭建新平台 陈嘉上助阵“青创计划”

章琰
2018年03月28日08:14 | 来源:羊城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陈嘉上助阵“青创计划”

  陈嘉上一直乐于扶持新人

  追逐电影梦的年轻人有福了!26日,“第一届新锐互联网影视青创计划”启动发布会在广州流花中影南方国际影城举行,这意味着青年电影人又多了一个实现梦想的快速通道。该计划由广东省委宣传部、广东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作为指导单位,广东广播电视台和腾讯视频联合主办,广东南方领航影视传播有限公司承办。活动面向全国开展互联网影视青年人才和作品征集,邀请著名导演陈嘉上领衔评委会主席团,并成立千万级别的影视专项基金,旨在建立一个集项目征集、导师培训、团队搭建、投资拍摄、平台播出于一体的影视孵化闭环平台。

  剑指网络电影

  “青创计划”目标针对市场正酣的网络电影。经过数年的野蛮生长,此前令人诟病的网络电影逐渐由小成本、低俗化走向精品化、专业化,《镇魂法师》《灵魂摆渡黄泉》相继跨入分账超3000万元俱乐部,腾讯视频2017年排名首位的6部《魔游记》系列一举斩获2.88亿的点击量,成为2017年现象级网络大电影。作为“青创计划”承办方,广东南方领航影视传播有限公司此前投资拍摄的网络电影《颜值杂货铺》也取得了腾讯视频年度第八的不俗战绩。此次“青创计划”的举办,正是因为看好精品网络电影的未来市场空间。

  据悉,整个“青创计划”分为比赛和创投两个部分。比赛部分横跨3个月,第一阶段公开征集故事大纲,第二阶段进行剧本创作,第三阶段面试终评。最终胜出者将参加6月底在广州举行的颁奖礼,优秀剧本奖获得者将获得5000元-20000元不等的剧本奖金,优质项目更有望获得最高每部500万元的创投基金,并在专业团队指导下完成拍摄,年底在腾讯视频和广东广播电视台播出。作为“青创计划”的坚实后盾,广东南方领航影视传播有限公司为此特别领衔成立了千万元级别的专项影视基金。

  大咖导师助阵

  对于担任“青创计划”评委会主席团主席,祖籍广东的陈嘉上表示非常乐意为广东影视的繁荣尽一分力。纵横电影界几十年,陈嘉上有过特效师、美术师以及编剧、导演的经历,对电影各项工种了然于心。他执导过《野兽刑警》《逃学威龙》《武状元苏乞儿》《画皮》《四大名铺》等电影佳作,不仅多次荣获香港电影金像奖,还多年担任香港电影金像奖主席。近年来,陈嘉上侧重于监制身份,对于带领团队、培养新人有着丰富的经验和心得。对于“青创计划”,他希望能够身体力行将经验授予年轻人。比赛期间,他还将举办一场导演心得分享论坛。

  评委会主席团成员还有广东南方领航影视传播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著名制片人、国家一级演员孙洪涛。他曾参与创作70余部影视剧,在30余部作品中担任男一号,在《英雄曹操》《吉鸿昌》《面朝大海》等10余部作品中担任总策划、总制片人。此外,主席团成员还包括腾讯视频总编辑、企鹅影视高级副总裁王娟以及中国传媒大学戏剧影视文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卢蓉。四位导师将从剧本创作、团队组建、演员选择,到最终形成可行性拍摄方案,对进入复赛的选手进行一对一的指导,堪称全产业链服务。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