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戛纳电影节:竞赛单元影片都要进入法国院线发行

2018年03月29日07:0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戛纳电影节:竞赛单元影片都要进入法国院线发行

  新华社巴黎3月28日电 戛纳电影节艺术总监蒂埃里·弗雷莫日前在接受《法国电影》周刊采访时表示,凡是角逐戛纳电影节金棕榈奖的影片都要“在法国院线发行”,仅通过在线点播播映的影片只能参与电影节非竞赛单元。

  2017年第70届戛纳电影节期间,美国视频点播公司“网飞”(Netflix)与戛纳电影节主办方关于入围影片播映方式产生分歧,引发广泛争议。

  “网飞”制作的两部影片《玉子》和《迈耶罗维茨的故事》入围了第70届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为保护传统院线,法国规定影片在院线发行36个月之后才能在线点播,但“网飞”表示这两部电影均不会在法国院线上映。戛纳电影节主办方随后发表声明,重申对传统院线发行程序的支持,并决定从2018年起所有希望入围该电影节竞赛单元的影片都要作出在法国院线发行的承诺。

  弗雷莫表示,“网飞”仍期待推出其他电影参与戛纳电影节,但是“他们坚持的方式与我们背道而驰”。不过,部分不入院线的影片“艺术层面上非常突出”,因此将获准进入电影节非竞赛单元进行展映。

  弗雷莫还表示,第71届戛纳电影节将明确禁止红毯自拍,以免造成“不合时宜的混乱”,影响红毯及整个电影节流程。

  第71届戛纳电影节定于5月8日至19日在法国南部城市戛纳举行,澳大利亚著名影星、奥斯卡影后凯特·布兰切特将出任电影节评委会主席。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