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记住乡愁》第四季央视首轮播出 全球点击量超38亿

隋明照
2018年04月02日15:33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记住乡愁》第四季全球点击量超38亿

  3月28日,《记住乡愁》第四季在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CCTV-4)完成首轮播出,60集节目20点首播平均收视率为0.62%,观众规模达16.68亿,为全国同时段专题纪录片类节目收视第一,全球网络点击量达38.65亿。

  《记住乡愁》以中华传统古镇、村落为拍摄主体,通过讲述古镇、村落中的历史故事、家族兴衰与现实生活,为观众呈现中华传统行为道德准则以及家风祖训,唤醒海内外华人的乡愁情感,探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怎样“活在当下”的话题。为拍摄第四季的60个古镇,摄制组的足迹涉及25个省(区、市)。

  第四季节目播出后,受到了观众和媒体的关注,据统计,栏目官方微博传播7873万次,官方微信传播7001万次,网络PC端报道约2.3万篇。在“记住乡愁”微信公众号的留言中,《记住乡愁》忠实观众罗育灿每一期都会创作一首诗词作为观后感,这个习惯从第一季坚持到了第四季。不少旅居海外的华人华侨也在微博、微信等平台留言表达思乡之情。

  在宣传推广方面,《记住乡愁》第四季也进行了不少有益、成功的探索。在《记住乡愁》第四季担任策划和节目推广的赵翀介绍,2018年春节前,《记住乡愁》栏目组在今日头条上发起的“过年想家不能回”成为了阅读量达1.7亿的“超级话题”,栏目组还寄出了《记住乡愁》年货大礼包,完成了与观众的线下互动。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