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粤港澳大湾区电影产业中心项目启动

魏晓薇
2018年04月03日13:27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粤港澳大湾区电影产业中心项目启动

  3月27日—28日,在广东佛山召开的2018广东电影年会暨粤港澳大湾区电影产业峰会上,广东省电影行业协会联合粤港澳大湾区11个城市的协会、企业共同筹组粤港澳大湾区电影产业联盟,签署了《粤港澳大湾区电影产业联盟共同宣言》,并启动了粤港澳大湾区电影产业中心项目。

  此次峰会是在广东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指导和推动下,由广东省电影行业协会举办,峰会以“深度融合,创新发展”为主题。广东省局提出粤港澳大湾区电影产业的融合发展,在深度上,要从单个项目的合作转向电影全产业链的合作;在创新上,要在合作形式、机制、紧密程度等方面有所突破;在互鉴上,要优势互补、错位发展、互惠互利、共享成果。

  围绕粤港澳大湾区电影产业的融合发展,会议邀请专家学者建言献策,其中制定立足粤港澳、面向东南亚的战略发展目标,聚集整合三地的创作、制片、发行等电影人才,探索电影衍生品尤其是电影主题乐园的发展思路,建立电影的音乐版权和网络版权的交易平台等成为与会者热议的话题。

  第二批广东艺术电影放映联盟的10个成员单位也在会上亮相,该联盟自去年成立以来,成员单位已发展到20个,为粤港澳大湾区出品的电影提供了一个良好的放映平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