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火!北京国际电影节票房已超千万元

王坤宁 郝天韵
2018年04月04日14:10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火!北京国际电影节票房已超千万元

  4月1日中午12点,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北京展映”单元正式开票,热门影片《布达佩斯大饭店》《泰坦尼克号》和《重庆森林》分别在10秒、12秒和15秒之内便告售罄。1分钟内,总票房突破200万元,12分钟突破900万元,首日票房突破1100万元,同比增幅达85%。截至4月2日,总票房已达1143万元,这也再次彰显了北京国际电影节的品牌影响力。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与往届不同,今年北京国际电影节的显著变化是,电影节的参与群体已逐渐全民化,不再只是迷影圈自己的小打小闹。电影节已经成为一个良性转化平台。许多普通观众通过一次或几次电影节的体验,开始进阶迷影群体。这种变化体现在《北京,你早》《城南旧事》等冷门佳作或套票的热卖上,抢票、转票、求票、在各影院之间奔波和映后分享,成为观众在电影节期间最享受的事情。

  不少影迷表示,从今年的情况来看,无论从售票平台的用户体验、取票的便利性、电影节工作人员的线下服务,还是片单的选择和活动策划角度,北京国际电影节的进步和改变都有着非常直观的体现。官方售票平台淘票票的购票体验进一步优化,能承载更大的用户流量。线下方面,也有更多的院线和影城参与到本届电影节之中,带来了更实在的便利。北京不同区域之间的影迷开始有了更多选择的余地,节省了奔波的时间。

  据了解,除了电影节自身的优化,北京影迷氛围的日益浓郁和政府对电影节的大力扶持也起到很大作用。作为全国文化中心,北京享有独特资源,影迷在北京除了普通院线片,还可以第一时间欣赏到来自世界各地的独立佳作以及各大世界性电影节、奥斯卡颁奖季的获奖名片,以中国电影资料馆、艺联院线、百老汇院线和各国大使馆文化中心为首的放映机构所组成的一整套平台,各自都会在全年不间断地策划各类主题展映和电影文化交流活动。

  “这种资源和平台优势是其他城市所无法企及的,视野的开阔和阅片量的增加,进一步提升了北京迷影文化和群众的鉴赏能力以及观影热情,这些特点都在电影节期间得到了最大限度的释放,并最终反映在票房的数据层面。”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有关负责人表示。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