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南方有乔木》秦海璐征服观众 中年女演员也吃香

罗媛媛
2018年04月10日07:38 | 来源:华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真正好看的戏,不是20岁女演员能够承担的

  正在江苏卫视热播的《南方有乔木》,当第三集秦海璐饰演的霸道女老大安宁一上线,她和陈伟霆这一对“年下恋”(一种姐弟恋,男生比女生小很多岁的姐弟恋)情侣的热度居然直接超过女主角白百何。秦海璐也用实力证明女演员也是越老越吃香,“大家觉得真正好看的戏,不是20岁左右女演员能够承担得了的”。

  秦海璐气场征服观众

  《南方有乔木》的男主角是正当红的流量担当陈伟霆,起初对于他和秦海璐的“年下恋”设计,很多粉丝是不看好的。一方面是因为1978年出生的秦海璐和1985年的陈伟霆之间有7岁的年龄差,其次秦海璐之前的戏路一直都是《白鹿原》这样的年代正剧,但因为秦海璐饰演的安宁只是女二号,粉丝们也就接受了。不曾想剧集进行到安宁上线,观众纷纷站队安宁和时樾。

  秦海璐扮演的安宁,是位有钱有颜的“大姐大”,举手投足间散发着成熟女人的风情,一出场就气场两米八。除了自带威严的气场,秦海璐用眼神、小动作,将一个逼着自己坚强、不敢让柔弱流露的小女人演出来了,剧中虏获了时樾,剧外征服了观众和挑剔的粉丝,大家纷纷表示:“一直盼着女二号出场是怎么回事?”“安宁气场两米八深得我心,和陈伟霆毫无违和感啊。”

  导演赞秦海璐不负众望

  一出道就获得金马奖最佳新人和影后加持的秦海璐,演技是获得多方认证的,但难得的是在这种偶像剧中她也表现得游刃有余,该剧导演林妍在接受华商报记者采访时就透露找秦海璐演安宁就是信任她的演技,“秦海璐生活中就是个大哥性格,也非常的性感,只是之前没有机会展示给大家,她本身就很贴合角色,当然重点是信任她的演技。”

  同时对于目前安宁和时樾获得观众力捧的热度,林妍也表示秦海璐不负众望,“在我这里谈不上惊喜,因为演员都是自己选的,选角时就很有信心了。如果说化学反应,还要说秦海璐,真的是不负众望。”而和秦海璐合作,对于很多年轻演员而言都是一次难得的宝贵经历,因为她非常会给年轻演员说戏,《白鹿原》中,很多年轻演员都会找她打磨表演中的细节问题,这次《南方有乔木》中,“秦老师”依然自带培训模式,陈伟霆就表示:“在表演方面她给了我很多启发,她是我老师。”

  中年女演员要靠近生活

  对于安宁一角,秦海璐告诉记者她最初是被迫的,“我在进组之前两三个月,不停地有好友来打电话跟我说有这样一个角色,想让我去。最后我觉得说如果不演的话,可能会得罪一票朋友,就同意了。”

  而对于为什么观众会对她和陈伟霆饰演的时樾的“年下恋”如此喜欢,她表示:“我觉得可能是大姐大跟小弟弟的这种人物关系比较特殊,角色也不同于其他我们经常会见到的那种,大家想看另外一种恋爱方式。”

  在中国影视剧市场,中年女星很难再演偶像剧,更多的是演婆婆妈妈或者失婚女性成长记,像《南方有乔木》中让秦海璐和流量鲜肉陈伟霆谈恋爱,更是不太可能的事情,秦海璐表示很正常,“40岁左右的女人,现实生活中也确实是结婚生子,这个是不可逃避的。比如说晓庆姐去演《武则天》的时候也是中年时期,包括《大宅门》里的斯琴高娃老师。大家觉得真正好看的戏,不是20岁左右女演员能够承担得了的,因为她的人生经历,包括演员能力都是达不到的。真正和能够让大家津津乐道的,一定还是跟生活最贴近的一部分。”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