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励志题材影片《黄金花》聚焦女性走出家庭困境

袁云儿
2018年04月11日08:05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黄金花》聚焦女性走出家庭困境

  女性励志题材影片《黄金花》将于4月20日上映,该片由新导演陈大利执导,毛舜筠、凌文龙、吕良伟、刘美君、冼色丽等主演。目前,该片在第37届香港电影金像奖上揽获7项提名,其中包括最佳女主角、最佳男主角、最佳新演员以及新晋导演等大奖提名,现实主义风格和女性励志故事也是该片的最大看点。

  该片讲述一位面对儿子患病、丈夫出轨、家庭破碎的中年女性,在爱恨边缘挣扎的故事。毛舜筠饰演的黄金花与老公合力照顾患有自闭症的儿子二十年,辛苦而重复的生活让丈夫背离了本以摇摇欲坠的家庭。面对残破狼藉的家庭,黄金花产生了不计后果报复一切的想法,天真单纯的儿子成为她布局的关键点。然而面对儿子深沉温暖的爱,黄金花终于幡然醒悟。

  为饰演好这一无助又坚强的女性形象,毛舜筠探访过许多特殊家庭,带入了自己的亲身感受。在她看来,这一角色虽然遭遇了种种生活的暴击,但在一次次对抗逆境的过程中,看到了重新生活的希望,完美诠释了当代女性的坚韧和励志。凭借这一角色,她将与张艾嘉、周迅、邓丽欣、周秀娜共同争夺今年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女主角的殊荣。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