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磨合三台推新品

2018年04月12日05:2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伴随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的成立,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文艺部门一大波精品文艺节目将于近日上线。其中包括即将到来的“五一”“五四”两台大型文艺节目。

  据介绍,今年两个节目的录制现场,将搭建国内和国际两个广播直播平台,播出节目录制情况,内外联动。节目现场,三台(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持人和记者将深入基层,慰问一线职工队伍,采访劳模、中国工匠、一线工人及大学生演员的台前幕后,为劳动者和青年学生送去节日祝福。

  广播电视界的“中国好声音”——央广和央视的老播音员将参与节目表演,完成一段新时代致辞,让观众在一饱眼福的同时享受听觉盛宴。此外,在“五四”晚会上,还将有国际主播加盟演出,他们将与外国留学生合作演唱《赞赞新时代》。

  此前,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党组书记慎海雄曾指出,要充分激发创作活力,推出更多“现象级”原创节目。未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文艺部门将整合三台文艺节目的优秀编创人员,共同参与节目策划,将国内传播和国外传播以及新媒体传播融汇打通,形成电视、广播、网媒三位一体的全媒介多终端视听频道。

  “先从重点节目做起,如春节联欢晚会、各类文艺赛事和大型节庆晚会等,继而延伸到品牌栏目,如《朗读者》《国家宝藏》《星光大道》等,继而再新创办融合传播栏目,最后覆盖全频道。”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文艺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文  纳)

(责编:冯人綦、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