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2018年3月31日—2018年4月6日

影视舆情周报:清明档6.78亿创纪录 都市情感题材领跑【2】

2018年04月12日09:52 |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小字号

电视剧舆情报告

【舆情综述】都市情感题材领跑 《好久不见》收视表现稳定

本周周榜上榜剧集共14部,其中收视率破1%的电视剧只有一部:《好久不见》,相比上周减少一部;收视率在0.5%以上的剧集共10部,其中周播剧《凤囚凰》单日最高收视率有所上升,达到0.738%,而《蜀山战纪二踏火行歌》却持续低迷,只余0.543%;3部最高单日收视率不足0.5%的剧集均为复播剧。

从类型分布上看,本周共有11中类型上榜,较上周增加3部,呈现出愈加丰富的发展态势。近几周以来,剧情类型的占比首次反超爱情、现代类型,达到56%,在这种挤压之下爱情类型占比下降11个百分点、现代类型下降22个百分点,但即便如此,相比其他类型元素依旧占比偏高。此外,消失已久的动作、家庭类型因为《远大前程》和《养女》的开播(重播)重新上榜。

由东方卫视、北京卫视联合首播的《好久不见》本周收视率首破1%,分别以1.203%(东方卫视)、1.093%(北京卫视)位居榜单一二位,表现较为优异。该剧目前播出近半,不止在电视平台上成绩不俗,在网络平台上同样斩获10亿累计播放量。与《好久不见》不同,《养母的花样年华》双台收视差距巨大:其在山东卫视的最高单日收视率达到0.825%,但天津卫视的收视率只有0.535%,各大卫视之间影响力及受众基础的差距得以显现。

本周新开播剧集两部,分别为4月1日首播的《远大前程》以及4月3日首播的《金牌投资人》,二者均在湖南卫视播出,其中《金牌投资人》在青春进行时周播剧场播出,接档《我站在桥上看风景》。由刘烨、林依晨主演的《老男孩》于3月31日正式收官,接档剧集《远大前程》集结了陈思诚、佟丽娅、袁弘等一线演员以及包含倪大红、赵立新在内的一众实力派老戏骨,目前来看收视尚可,但口碑扑街,豆瓣评分只有5.9,其中大部分观众对于主演陈思诚的演技较为不满,认为其表演浮夸油腻、台词没有情感。总体来看,本周电视剧周榜单之上湖南卫视共有4部剧集出现,无论在黄金档还是次黄金档都表现优异。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