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2018年3月31日—2018年4月6日

影视舆情周报:清明档6.78亿创纪录 都市情感题材领跑【3】

2018年04月12日09:52 |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小字号

网络大电影舆情报告

【舆情综述】喜剧热度裹挟下 《报告老师我是东北银》高开低走?

本周,网大整体播放量情况较之上周出现较大幅度升温,单日最高播放量影片为《报告老师我是东北银》(1029万);此外,日播放量破400万的影片共五部,分别是上映一周有余的《报告老师我是东北银》、《上位2》、《美人鱼村》、《超模教练》和《捉妖大仙》,其中《报告老师我是东北银》持续突破1000万的单日播放量;上周排位榜单第二的《白蛇前传》,以322万的日播放量本周跌落至第七;而上周排位靠后居于榜单第八的《超模教练》本周触底反弹,表现喜人,晋升至榜单第四。

从类型分布来看,本周共有8种类型上榜,相比上周略有涨幅。其中喜剧类型占比最高,以60%的比例占据超过一半的比例,拔得头筹;其次,爱情类型占比30%,与上周占比持平;本周榜单新增动作一种类型,依靠《疯魔鲁智深》占比10%;而悬疑依靠《梦回追凶》本周占比下降,比例为10%。武侠、玄幻依靠《疯魔鲁智深》和《捉妖大仙》各自维持10%占比。

上周已登顶榜单首席的《报告老师我是东北银》本周持续霸榜,本周首日1029万的日播放量表现依旧抢眼。但是后几日的观察来看,该片播放量出现大幅跳水,目前累计播放量3308万。作为流量担当的郑恺在该片中兼具投资人与演员的双重身份,但宣传的热度与戏份的稀少难免形成巨大反差,引发舆论质疑。

本周新上榜影片共6部,分别为《美人鱼村》、《捉妖大仙》、《彪哥闯奉天之做梦没想到》、《梦回追凶》、《撩妹大师》和《疯魔鲁智深》。新片《美人鱼村》以626万的单日播放量位列榜单第三,7.7分的平台评分成绩亮眼。该片主演梁家仁同时担任编剧之一,作为香港影坛前辈曾参演作品包括《天龙八部》、《肥龙过江》、《唐伯虎点秋香》等。该片宣称颠覆传统“美人鱼”IP剧情套路,引发期待。此外,上映一周的《捉妖大仙》以424万的播放量表现排在榜单第五,7.6分的平台评分表现不俗。

从播放平台分布来看,优酷本周共有4部影片上榜,虽与上周部数持平,但已实力动摇了爱奇艺的头部地位;而爱奇艺与上周相比减少1部,仅有3部上榜,腾讯视频与之平分秋色,同为3部在榜。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