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远大前程》口碑并不"远大"? 陈思诚:惊喜在后面

张楠
2018年04月13日08:07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陈思诚放“无陈净化”版回应“油腻”

《远大前程》剧照

由陈思诚编剧、监制并主演的电视剧《远大前程》在湖南卫视开播后,豆瓣评分仅为5.9分。不少网友把“砖”拍向陈思诚,认为几十位“老戏骨”的精彩演技都没能拯救他的“油腻”。对于差评陈思诚大度“自黑”。在微博发布将自己的脸简单遮挡掉的剪辑片段,“听说很多人想看‘无陈净化’版,希望大家满意”。

“三大亨”举手投足都是戏

集结半个演艺圈的“戏骨”

投资3.5个亿的《远大前程》讲述了民国时期上海滩小混混洪三元的逆袭故事。该剧集结半个演艺圈的“戏骨”,有倪大红、赵立新、刘奕君、富大龙、金士杰等。剧集播出之后,这几位演员交出来的功课,也让观众颇为满意。倪大红、刘奕君、赵立新在剧中分饰永鑫公司的三大亨,表面不动声色的几场戏,就已经获得“举手投足间都是戏”的观众褒奖。最近播出的剧情中,陈思诚和袁弘在剧中各自拜师,分别成为赵立新和刘奕君座下门生。刘奕君此次一改往日深沉形象,饰演性格暴戾的张万霖,角色塑造反差之大体现了其精湛的演技。而赵立新饰演的陆昱晟,以其圆滑玲珑的行事风格,以德服人的领导气质和慧眼识人的独到眼光,得到网友的一致喜爱,并封他为“沙发三兄弟”中的“智慧担当”。

“民国韦小宝”被批浮夸

陈思诚回应:惊喜在后面

不过,大部分观众对于主演陈思诚的表现并不满意。剧中,洪三元类似金庸先生笔下的韦小宝,陈思诚为此借鉴了周星驰的表演方法。然而,由于太注重“无厘头”表演,说话拿腔拿调,肢体动作也十分夸张,让人看着非常出戏。有观众吐槽,陈思诚在导演方面有才华,但是演技实在太浮夸了。虽然陈思诚没把洪三元写成霸道总裁,却难逃自恋无比的“杰克苏”套路:初来乍到便声名鹊起、两边大佬都想拉拢、结交一帮好兄弟、遇事逢凶化吉、众美女都对其一见倾心……该剧也被剧评人称为“披着民国外衣的《北京爱情故事》。”

面对各方评价,陈思诚笑对并不讨好的“韦小宝”人设,甚至也在微博上放出一段自我调侃的“无陈净化版”片段自我调侃。“其实大家愿意看这部戏,不管是夸的还是别的评价,都是在注意我们”,陈思诚则在受访中回应说,“但这部戏的体量很大,最早很想拍成100集,是按照上中下三部来设定,所以人物是有漫长故事线,看下去就会发现,我们还是设置挺多惊喜。”

他坦承自己从小看金庸、古龙、温瑞安的武侠小说,受他们影响很大。洪三元之所以有韦小宝的感觉,体现了他对后武侠时代的侠义人物的理解,“这部剧不止洪三元,所有人前后反差都特别大。大家觉得他现在看着像韦小宝,也挺好。但也不要忘了关注他后面的成长。我永远认为一个好的艺术形象应该是具有多面性的,就像我们对一个人的了解,真的不是三言两语就能说清楚。”陈思诚也表示,其实之所以能请到这么多戏骨老师助阵,“首先要剧本不差;也在于我们是认真拍戏的团队,要不别人凭什么自降片酬来帮忙呢?”在拍摄的五个多月里,沉浸在表演和创作中大家都很愉快。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