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电影嘉年华玩转科技体验 设13个主题区域29项展示

郭丹 徐晶晶
2018年04月15日06:37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电影嘉年华启动 玩转科技体验

  昨天,主题为“电影新玩法 梦启新生活”的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嘉年华在中国(怀柔)影视产业示范区内的国家中影数字制作基地拉开帷幕。据了解,共设有13个主题区域29项体验展示活动。值得一提的是,本届电影嘉年华的最大亮点就是突出电影发展的科技前沿,新增的增强现实(AR)场景展示和造梦空间项目可使游客对科技元素进行应用和体验。

  本届电影嘉年华活动集影视科技体验、声光特效展演、美食特产市集、亲子互动游乐等众多元素于一体,特设电影时光广场、寻梦长廊、光影江南、雪花飞舞、星梦成真、流金岁月等13个主题区域,以及一个巡游表演路线。在星梦成真园区,游客可以参加好莱坞级别的虚拟拍摄,体验影视特效的制作过程。此外,在保留经典的绿幕拍摄体验基础上,今年电影嘉年华新增了热门影片《战狼2》非洲街景和战争场景还原、古装短剧剧本《游园惊梦》外景拍摄展示和体验及摄影棚雪景浪漫氛围体验等互动项目。

  与往届相比,本届电影嘉年华的最大亮点则是进一步突出了科技元素的应用,新增了增强现实AR场景展示和造梦空间两个项目,游客可以亲身体验到科技带来的奇妙感受。增强现实(AR)技术是一种能够实时计算摄影机影像的位置及角度并加上相应图像、视频、3D模型的技术,游客只需要扫描二维码即可体验最新的AR技术与实景相结合的动态场景。比如,在园区主入口,扫描墙体的巨幅海报就会出现巨大的鲸鱼。

  据悉,本届电影嘉年华活动进行至5月1日,期间,持电影嘉年华门票还可八折购买慕田峪、红螺寺、雁栖湖、青龙峡、水长城等怀柔区17家景区的门票。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