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南国早报》设《报网联动》专版 网友观点跃然纸上

齐雅文
2018年04月24日14:48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南国早报》设《报网联动》专版 网友观点跃然纸上

如今,媒体融合报道已经越来越频繁地出现在大众视野,以全新的姿态服务受众。

《南国早报》每周固定的《报网联动》版面,充分将网络和报纸二者结合,对当下热点事件进行更为深入的报道以及后续关注。版面主要将新闻事件和网友评论相结合,将新媒体中的网友评论进行筛选,对其进行总结分析。这样的形式,让新媒体用户的观点不再局限于网络,报纸也成为他们的发声地。

热点事件的发生,往往是在网上引起的讨论最为激烈,网友们各持己见,抒发自身最真切的感受,但众多的新闻稿件中,还是以记者本身的看法和各专家学者的观点居多,将网友们的观点收集汇总,分析成文的似乎并不多见。《南国早报》的《报网联动》版面中便会通过多重稿件,对近期热点事件进行回顾、总结网友意见,并提出建议和看法。

4月16日的《爱心购治标不治本 引导转型才是出路》一文分为三部分——痛惜:西红柿难卖无奈倒江;思考:爱心购非根治良策;建议:果农应积极转型谋求新出路。每一部分除了对整个事件进行描述和调查外,还有很多网友看法,并有诸多独特观点和建设性意见,其中,掌握相关专业知识的网民也不在少数,他们并不只是简单地感慨或发牢骚。就像文中提到的“网友‘凉拌大象’认为,农产品滞销的原因是供大于需,政府应该鼓励农户种植不同的作物,因地制宜,不要单一种植,根据市场需求来种植,才是根本的解决办法”,这样的评论一出,不禁让人感慨,众多的网友中卧虎藏龙,懂得专业知识的大有人在,新媒体平台可以集思广益,其意见建议未必输给专家学者。

此外,版面中的《妙评》板块也是亮点十足,选取三四个事件,将网友的亮点评论整理出来,并总结出观点,此为“妙评”,其精髓在于一个“妙”字。可见,对网友评论的选择不是随随便便,而是选取那些值得思考、亮点十足,抑或是语言风格独特的评论。4月16日的《妙评》栏目关于《双皮奶突然爆炸,致女子“毁容”!爱吃甜品的南宁人要注意》一文的评论中,一位网友则是分享自身经验,“以前没知识,用微波炉煮过鸡蛋,炸了,还热过盒装的牛奶,结果盒子着火了,以后学会了老实按使用说明操作。”这样亲身体验式的评论,对于其他读者也起到了警示作用,让他人进行借鉴和防范。

《南国早报》的《报网联动》版面还印上了其微信公众号的二维码,成为公众号吸引粉丝的一个重要入口。报纸和新媒体,二者早已紧密结合,相互促进发展,《南国早报》的《报网联动》版面成功将二者结合,已成为报网融合的良好体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