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江苏首家红色报纸展览馆开馆 免费对外开放

杜一娜
2018年04月25日13:36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江苏首家红色报纸展览馆开馆

4月22日,“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红色报纸展览馆在江苏省南通市泛书房开馆并免费对外开放。该展览馆为江苏省首家大型红色报纸展览馆,由中国收藏家协会和江苏省慧源文化传播集团有限公司联合打造。

展览共分为建党篇、建军篇、抗战篇、解放篇、建国篇、成就篇6个篇章,用时光长廊的形式展出从1919年至今各个历史时期的报刊328份,时间跨度近百年。有1919年出版的《湘江评论》、1934年出版的《红色中华》,以及《向导》《新青年》等,其中不乏珍贵原件。这些展品系统地展示了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奋斗和光辉历程。

红色报纸展览馆开馆首日就吸引近千人次前来参观。江苏省慧源文化传播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贲友兰说:“守好红色文化这个重要阵地,是企业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建好这个红色报馆,打造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更加符合我们作为文化企业的社会责任担当。”

当天同时开业的泛书房,是慧源集团在实体书店转型升级上的探索。泛书房用图书搭台,文创唱戏,构建文化产业互动立体平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