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真爱的谎言之破冰者》:展现一线缉毒警生活

李淼
2018年04月25日14:12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真爱的谎言之破冰者》: 展现一线缉毒警生活

  4月18日起,《真爱的谎言之破冰者》(以下简称《破冰者》)登陆东方卫视,该剧由华熙泰和、乐视花儿联合出品,于金伟担任总制片人,郑晓龙担任艺术总监,余淳执导,“80后”编剧蒋丹执笔,罗晋、潘之琳主演。抛开以往都市剧“商业精英”“职场斗争”的叙事核心,《破冰者》以缉毒为故事背景,在生死中表达了爱情、兄弟情和父女亲情;以全新的视角、多线并进的复杂叙事,在展现都市青年的情感和成长历程的同时,也展现出奋战在一线的公安干警无私奉献的家国情怀。

  一直以来,警匪、缉毒题材受到国家和大众关注,前有《永不瞑目》《黑冰》等经典剧作揭露毒品走私幕后黑暗交易,后有《湄公河行动》展现缉毒警察与毒贩生死搏斗,引发大众讨论,此番《破冰者》以缉毒作为故事线,在融入当下年轻人的情感与成长的基础上,展现了公安干警无私奉献的精神。为拍摄到理想的场景、光线和潮汐,剧组曾辗转厦门、惠州、西双版纳三地,披星戴月,长途奔波,有过凌晨3点出发拍摄的经历,也有过3000公里的跨省大转场。于金伟说:“不管什么时候,我们还是认为要拿戏的质量说话,拿好东西说事儿。你拍得用心、拍得好看、拍出情怀,才能得到市场的肯定和业内的认可。”

  从《林师傅在首尔》《独生子女的婆婆妈妈》到《猎人》,于金伟已经形成了“切入现实角度独特,常能以小博大”的个人风格,此次拍摄的《破冰者》,则是她真正意义上第一部独立制作的作品。谈及做此剧的初衷,她认真地表示:“最初源自于与朋友的聊天,知道缉毒干警的伤亡在公安干警中的比例是很大的,很有触动,就想做这样一个故事。”有了要做以缉毒为故事线的都市剧的创意,于金伟便着手组织编剧、编辑去基层缉毒大队和戒毒所搜集素材。长时间的一线调查,最真实的人物案例,让全剧组的成员也有了更直观的感受,“相信真实发生在我们身边的故事,能够感染、感动更多的人,我们想塑造这样一组感动人物”。

  作为著名导演,郑晓龙曾为观众带来《金婚》《甄嬛传》《急诊科医生》等多部优秀作品。此次受邀担任《破冰者》艺术总监,他直言从大纲阶段就看中了这部剧,并称赞“这是一部真正触及生活”的现实题材作品。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