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数百位网络大咖聚常州网络传播创新峰会

2018年04月28日07:1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数百位网络大咖聚常州网络传播创新峰会

数百位网络大咖聚常州网络传播创新峰会

  2018紫金网络传播创新峰会。 唐娟 摄

  中新网常州4月27日电 (唐娟 魏佳文)4月27日,来自全国各地的近500位网络大咖齐聚常州嬉戏谷参加2018紫金网络传播创新峰会。针对新一轮的媒体变革和快速迭代的互联网新技术,众“网咖”以“网”为媒,深入探讨网络传播的新方向。

  本次峰会以“传播新时代,引领新未来”为主题,由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指导,江苏省委网信办主办,中共江苏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燕文等现场致辞,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徐缨主持峰会。

  大会现场用炫酷科技向与会者展示了一场创新传播盛典。现场机器人“优友”诙谐幽默地与来宾“调侃”;智慧党建虚拟讲师和VR可穿戴体验设备让参观者感受到了不一样的科技智慧党课,只要穿戴上VR设备,穿戴者就可以获得“亲临党史”的有趣体验;常州青年朗读亭以朗读体验为主,在朗读亭诵读《共产党宣言》等作品,用声音弘扬新时代正能量。

  据第41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至2017年12月,我国网民规模达7.72亿。互联网普及率达到55.8%,超过全球平均水平4.1个百分点。作为互联网大省的江苏共有网民4903万,互联网普及率达61.1%。手机网民4827万,占网民总数的98.4%。全省有备案网站49.3万个,接入网站15.2万个,具有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资质的新闻网站12家,属地微信公众号220多万个,微博账号150多万个。

  “网络空间是亿万网民共同的精神家园,要做大做强网络空间正能量,构筑网上网下的‘同心圆’。”中共江苏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燕文指出:“要敏锐抓住信息化发展历史机遇,深刻把握新时代网络舆论工作新要求,不断推进网络传播创新,更好地凝聚社会共识、凝聚奋进力量。”

  在众多网络大咖看来,媒体的打开方式在“融合”理念的引领之下正迈入“新时代”。对于新时代网络主流媒体如何以优质内容抢占传播高地,新华网总编辑、党委副书记、董事郭奔胜亮出了十二字真言:内容为王、创新为要、受众为本。他坚信优质内容仍然是信息之路上的“硬通货”和“稀缺品”。

  在人民日报社新媒体中心主任丁伟看来,未来媒体融合的五个趋势包括:媒体全面移动互联网化是大势所趋;移动用户增长进入高位稳态区间;内容价值回归趋势明显;人工智能由概念进入实操阶段;网络空间治理力度会进一步加大。

  新华日报社社长双传学对此则表示了期许:“媒体融合是传播技术革新,传播手段刷新,更是专业理念更新,体制机制创新。对于互联网,已知的远远低于未知的,更大的发展在未来。”(完)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