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总投资500亿元东方影都落成启用 助力中国电影工业化

毕嘉琪
2018年05月02日08:03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东方影都落成启用

  大规模电影产业聚集区的建成正在推动中国重工业电影产业发展。日前,历时4年零7个月建设、总投资500亿元的青岛东方影都在青岛西海岸新区竣工落成。

  据介绍,青岛东方影都影视产业园占地166公顷,制作区规划52个高科技摄影棚,一期竣工30个摄影棚,二期在建10个摄影棚,包括1万平方米的摄影棚、室内外合一的水下摄影棚、影视服装道具加工厂及世界先进的影视后期制作工厂等。影视产业园外景地占地60公顷,配套建设欧陆风情和老上海风韵的取景街。与此同时,东方影都建有健全的影视产业配套设施。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介绍,东方影都按照电影工业体系要求,聚集全球影视行业资源,为入驻影视企业提供国际标准的专业服务。

  据悉,2016年10月,东方影都在美国洛杉矶启动全球招商,与美国9家著名电影公司签约11部好莱坞大片到东方影都拍摄。吸引包括《长城》《环太平洋2》等好莱坞大片和多部国内电影大片、著名品牌广告片入驻拍摄,举办欧盟青年音乐节、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学会奖颁奖典礼等多项重大文化活动,总投资30亿元、拍摄长达两年的《封神三部曲》剧组目前正在园区内拍摄。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