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2018中国互联网大会聚焦融合发展

2018年05月05日06:3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2018中国互联网大会聚焦融合发展

  新华社北京5月4日电(记者王思北)记者从4日在京举行的2018中国互联网大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8(第十七届)中国互联网大会将于7月10日-12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大会主题为“融合发展 协同共治--新时代 新征程 新动能”。

  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在会上介绍说,本届大会以推进新时代网络强国建设为主线,突出互联网在加速各行业融合升级、发展壮大新动能、共建共治共享清朗网络空间中的强大作用,围绕工业互联网、互联网+民生、互联网+扶贫、“一带一路”、网络安全、个人信息保护等一系列行业焦点举办主题论坛和主题展览,探讨创新驱动新模式、区域协调新活力、前沿科技新成果、稳中求进新局面。

  据悉,本届大会将设置热点前沿、安全治理、国际视野、重磅精品四大版块,举办分享经济论坛、互联网投资与创业论坛、互联网人才论坛、区块链论坛、互联网医疗健康论坛、新零售论坛、智慧出行论坛、互联网应用创新年会等20余场特色主题论坛。

  此外,首次举办的“一带一路”互联网企业家论坛也将成为大会亮点之一,与会的国内外代表将围绕数字经济、电子商务、基础设施建设、国际合作等话题进行探讨,积极促进“一带一路”国家互联网发展取得务实成果。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