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两部爱情片相遇“520” 虐恋or发糖?

何晶
2018年05月16日15:55 | 来源:羊城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虐恋or发糖?

  《超时空同居》导演苏伦(中)携雷佳音、佟丽娅现身广州暨南大学 摄影/宋金峪

  一年一度的“520”快到了,两部爱情片将于5月18日同时登陆内地大银幕,一部是虐心虐肺的《昼颜》,一部是甜蜜欢乐的《超时空同居》,两部影片近日都在广州进行了点映。

  昨日,《超时空同居》导演苏伦和主演雷佳音、佟丽娅携影片来到暨南大学,片中的奇幻爱情喜剧故事惹得大学生们笑声连连。

  虐

  《昼颜》比日剧版更残酷

  2014年的一部日剧《昼颜:工作日下午3点的恋人们》,因为讲述家庭主妇纱和与有妇之夫北野老师一段婚外恋故事而引发观众热议。电影《昼颜》由电视剧原班人马打造,西谷弘执导,上户彩、斋藤工、伊藤步、平山浩行主演。

  影片故事承接剧版,但也独立成篇:婚外情被发现后,纱和(上户彩饰)与丈夫离婚恢复单身,在海滨小镇的餐馆打工度日。一个偶然的机会,纱和与北野老师(斋藤工饰)再次相遇,在四目相对的瞬间,感情被重新点燃。两人的关系很快就被北野的妻子发现,小镇居民中也产生了许多流言蜚语,纱和承受了巨大的压力,但最终也没能等到她期盼的幸福……

  和日剧版主要展现男女出轨的内心状态不同,电影《昼颜》更着重呈现人物出轨之后对自己和他人所造成的伤害。如果爱情建立在伤害他人的基础上,这份爱是否值得坚持?如果没有了爱情,婚姻是否还要继续下去?对于婚外恋,旁观者的冷言冷语是否合适?相比日剧版,电影的切入点更尖锐、更锋利、更虐心。

  甜

  《超时空同居》好笑又温暖

  《超时空同居》由徐峥监制、苏伦导演,雷佳音、佟丽娅主演。故事设定在因意外而时空重叠的一个房间里,2018年的谷小焦(佟丽娅饰)和1999年的陆鸣(雷佳音饰)意外成了同居伙伴。如果谷小焦先踏出家门,时空是2018年;如果陆鸣先踏出家门,时空则是1999年。谷小焦跟着陆鸣重新回到过去,重温自己的童年;陆鸣则跟着谷小焦穿越到未来,被各种先进的高科技震惊得目瞪口呆……

  谷小焦性格张扬,甚至有些蛮横,与陆鸣互怼笑点满满。雷佳音在片中则有两个身份:一个是1999年的建筑设计师陆鸣,穷困潦倒、老实呆萌;一个是2018年的地产大亨陆石屹,人生赢家、冷酷无情。当谷小焦遇到陆石屹,在即将满足物质追求欲望的同时,却发现自己似乎无法放下1999年那个木讷的陆鸣。

  导演苏伦曾担任《港囧》的执行导演,她表示:“《超时空同居》源于我的一个幻想:能不能有一扇门,当你打开它,好事情都在?其实,这部电影讲的不只是爱情,还有成长。谷小焦的价值观前后发生了变化,陆鸣和陆石屹其实也并不是同一个人。希望观众看完电影后能有所收获。”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