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影享吉林"拉近电影与群众距离

张席贵
2018年05月23日13:31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影享吉林”拉近电影与群众距离

领导和嘉宾启动电影开机板。本报记者 张席贵 摄

5月18日,在长春吉视欧亚三环影城内,吉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晓萍与几位刚刚当选的吉林电影形象宣传大使共同启动了2018年“健康生活·悦动吉林——影享吉林公益观影暨十佳影院评选活动”的电影开机板。

此次活动由中共吉林省委宣传部、吉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主办。据吉林省电影发行放映协会会长牛曙光介绍,评选活动从5月15日开始到9月30日结束。观众可以通过登录活动官方微信公众平台“影享吉林”或者扫描二维码等方式进行投票。相关专家将对入选影院逐一打分,根据分数高低进入综合评定。

启动仪式现场,主办方向特殊群体代表发放了公益观影卡,现场还发布了“影享吉林”微信公众号。

“5年来,吉林的影院总数从31座发展到188座,银幕从157块发展到1014块,全省城市影院累计接待观影群众近1亿人次,票房收入由2.47亿元增长到8.39亿元,保持近30%的年均高增长率。”吉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电影处处长王亚林介绍,在吉林省财政厅等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吉林制定了《吉林省省级电影专项资金使用管理办法》等扶持政策,按规定完成了市(州)、县(市)影院覆盖任务,电影票房收入正在逐步成为吉林文化产业新的经济增长点。

国家电影专资办副主任李东表示,随着产业规模的不断壮大,如何让电影更好地服务中心、服务群众,是摆在我们电影人面前的一个重要课题,在这方面,吉林正进行着非常有益的尝试。

王亚林表示,通过“影享吉林”活动的持续开展,必将进一步拉近电影与基层群众之间的距离,继承发扬新中国电影为人民服务的优良传统,对行业发展起到积极的引导和鼓励作用。据介绍,中共吉林省委宣传部、吉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今年将重点为农民、老年人、未成年人、进城务工人员、城市低收入人群等放映公益电影不少于12万场次,接待观影群众500万人次。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