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河北日报社会责任报告(2017年度)【4】

2018年05月31日16:06 | 来源:中国记协网
小字号
原标题:河北日报社会责任报告(2017年度)

   2、做好舆论监督,继续办好“追访”等专栏和“阳光理政”网络问政平台

   2017年5月9日,河北省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孙佩卿(左二),省地震局预测研究中心主任李永庆(左三),省地震局震害防御处副处长郭建素(右一)做客阳光理政视频访谈。

   下大力办好“追访”栏目,做好监督,服务群众,做社会进步的推动者。2013年10月,河北日报推出“追访”专栏,针对政策落实情况,走访基层,深入现场,追踪问效,回应关切。栏目推出以来,以报道分量重、解决问题力度大、措施得力,赢得了广泛好评。2017年,“追访”栏目共刊发稿件50篇,推出了《一升一降,失业保险如何双受益》《共享单车,如何“跑”得更远》《农业灌溉,这样拧紧“水龙头”》等一系列贴近民生、服务群众的新闻稿件,以民生视角关注百姓生活,帮助群众解决日常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坚持理性监督,进行客观报道,推动相关政策落实,助推社会进步。

   办好“阳光理政”问政平台,践行网上群众路线。2017年,平台共接到网友诉求31536件,符合受理条件的诉求25728件,通过部门查办、记者调查、内部通报等多种途径办结网友诉求21600余件,办结率84%。“阳光理政”践行网上群众路线的工作模式广受关注,多次得到省领导和中央主管部门领导的肯定。2017年,荣获中国互联网企业社会责任实践案例。

   3、深入推进媒体融合,提升新闻舆论传播力影响力

   2017年,河北日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媒体融合发展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移动优先战略,深入推进媒体融合。在办好报纸的同时,积极发展客户端、微信、微博等新媒体,着力打造形态多样、手段先进、具有竞争力的新型主流媒体。

   (1)充分发挥中央厨房作用,深入推进媒体融合

   每天在中央厨房召开采前会、编前会,进行信息收集、舆情研判、采访调度和新闻发布。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