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新华报业传媒集团社会责任报告(2017年度)【3】

2018年05月31日16:24 | 来源:中国记协网
小字号
原标题:新华报业传媒集团社会责任报告(2017年度)

   “12·13”国家公祭,精心策划推出10个整版的特刊;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通过消息、侧记、系列解读、系列评论等多种方式给予充分报道;特别是党的十九大,将其作为全年新闻宣传的头等大事,高度重视,精心策划,周密组织,按照会前、会中、会后三个阶段,全力以赴做好有关报道。会议期间,新华日报每天推出8—12个整版的“十九大特别报道”特刊,共计84个整版,投入版面之多、栏目设置之丰富、呈现手段之多样化,都是新华日报历次重大战役性报道从未有过的。“交汇点”全国省级媒体客户端中率先开设十九大频道,推出52个专题栏目,收到用户评论50多万条;扬子晚报十九大系列专题全媒体平台阅读数超过5000万;中江网在省委新闻网等百家党务政务网群同步推出重大主题报道,十九大宣传实现了多形式呈现、多渠道分发、多语种传播,累计点击量2869万。

   2、议题设置更加主动。围绕中央和省委中心工作,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加强新闻策划,积极设置议题,推出60多个系列报道和专栏专题。包括聚力创新、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振兴实体经济、江苏发展大会、苏北发展座谈会、开发区建设、重大项目开工、扬子江城市群等报道,相继形成舆论强势。总书记到徐州调研后,报社派记者第一时间回访当事人,连夜撰写的8000多字长篇通讯很快在新华日报见报,落实总书记讲话精神的系列报道也以最快速度推出,得到普遍好评。

   3、思想力量日益彰显。2017年,撰写刊发系列评论10余组;“新华时论”“江东观潮”“零点快评”三个专栏全年发稿239篇,多篇评论言论被人民日报、新华社、新华文摘等媒体转发。成功创办《思想周刊》,以其精准的选题、透彻的论述、思辨的力量和深髓的思想,很快打响品牌,作为中宣部重大理论创新成果入选全国“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在2017年中宣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工作会议上介绍办刊经验。

  《思想周刊》创刊仅一年,很快打响品牌。

  今年1月,《思想周刊》文丛5卷本正式出版发行。

   4、融合传播气象一新。一方面,新华日报策划推出的几乎所有重点稿件,集团新媒体都同步推出,并开设相关专题进行改编、集纳。另一方面,积极组织和参与大型全媒体采访,如“看江苏如何践行‘强富美高’——1+13省市党报全媒体环省行”新闻行动。

  新华日报积极组织和参与大型全媒体行动。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