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河南日报社会责任报告(2017年度)【2】

2018年05月31日16:31 | 来源:中国记协网
小字号
原标题:河南日报社会责任报告(2017年度)

   2017年度河南日报社会责任报告

   2017年,河南日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始终把意识形态工作作为新闻舆论工作的立足点、聚焦点、着力点,牢记新闻舆论工作“48字”职责使命,不断强化“四个意识”,高举旗帜,发声亮剑,把握正确导向,以高昂的精神状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深入践行“走转改”,加速纵深推进媒体融合,各项工作取得新成就,开创了河南日报创新发展、融合发展的新局面,不断提升主流媒体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一、河南日报基本情况

   2017年,河南日报共有采编人员200余人,日发行量达54.1万份。作为全省舆论宣传的主阵地、主力军和主渠道,河南日报始终坚守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职责和使命,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以唱响主旋律、打好主动仗、传递正能量为己任,为推动河南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勇于担当,履职尽责,宣传报道高潮迭起,多次荣获中国新闻奖、河南新闻奖,多篇(组)报道获得中宣部、省委宣传部、省新闻道德委《河南新闻道德建设》专期表扬,在中国报刊广告投放价值排行榜中连续多年名列“省级日报十强”。目前河南日报已经从一张党报发展成为包括纸媒、官方微博、微信、网站及河南日报客户端在内的现代传播体系,形成多层次、多声部的主流媒体矩阵,综合实力走在了全国省级党报集团的第一方阵。

   二、河南日报履责情况

   一年来,河南日报聚焦党的十九大,紧密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有效传播河南故事、倡树河南形象、彰显河南成就,主流媒体“中流砥柱”和“定海神针”的功能进一步彰显。

   (一)履行正确引导责任

   党的十九大报道浓墨重彩。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九大是贯穿2017年全年的首要政治任务,河南日报在宣传报道的规模、质量、形式、模式、效果上实现了新突破。持续开展“五大理念引领发展”“砥砺奋进的五年”“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等重点报道纵贯全年;会前陆续刊发十篇大型系列述评《牢记嘱托 出彩中原》,深刻诠释了“总书记怎么说,河南怎么做”的主旨要义,“点河南的题、破全国的局”,阅读量突破3.3亿人次,中宣部赞扬“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一条红飘带串起的十九大报告解读版颇具创意,厚重大气的“报中报”连天接地、凝心聚力;连续奋战72个小时,在全国省级党报中率先推出8个版的十九大报告学习体会文章,被业内称为一次精彩的“理论快闪”;“一日一课”“十九大代表在基层”等栏目持续升温,党报媒体“风向标”“压舱石”“定盘星”作用得到更加彰显,有力地推动十九大精神在河南落地生根。

  《牢记嘱托出彩中原》大型叙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