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河南日报社会责任报告(2017年度)【5】

2018年05月31日16:31 | 来源:中国记协网
小字号
原标题:河南日报社会责任报告(2017年度)

   (二)履行提供服务责任

   准确及时发布政务信息。2017年,河南日报共发布政务信息上千条,刊登省委省政府文件版36个。@河南日报微博“政经专栏”从省政府常务会议以及各组成部门召开的专项工作会议中选择读者需要的信息,精心编辑后奉献给广大受众。与河南省纪委联合打造“清风中原”微信公众号,发布纪检监察工作信息、解读党纪法规、开展反腐倡廉教育,推动良好的政治生态建设。

   关注民生热点话题。河南日报民生报道一直呈现数量多、质量高、接地气、重服务的良好态势,客观真实地反映老百姓生活中遇到的难点、热点,探讨百姓关心的衣食住行等问题。对于重大热点问题采取“重点报道+专栏报道+评论报道”的模式进行突出处理,“关注优秀民间文化保护与传承”系列报道以及《为了那一抹跨越千年的天青色》《三门峡市实行建筑领域农民工工资监管破解“讨薪难”的新探索》《扶贫,扶志也要扶智——唐河县“轮椅兄弟”电商脱贫路的调查》《破解因病致贫返贫难题的镇平探索》等一系列深度调查取得良好的社会反响。在报纸上持续公布热线电话、电子信箱、热线QQ,多途径征集民生热点话题,并在“来函照登”“基层传真”等栏目中展示读者观点与建言,为百姓提供“发声”渠道。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